李俊昊(左起)、金泰梨、薛耿求、李慧英。(摘自百想IG)
李俊昊(左起)、金泰梨、薛耿求、李慧英。(摘自百想IG)
趙賢哲(左起)、金信祿、趙宇鎮、李秀敬。(摘自百想IG)
趙賢哲(左起)、金信祿、趙宇鎮、李秀敬。(摘自百想IG)

韓國演藝圈盛事「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」6日晚間登場,Netflix堪稱本屆最大贏家,多個大獎皆由旗下作品囊括,但若單項作品來看的話,今年獎項分配得相當平均,《魷魚遊戲》、《逃出摩加迪休》、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、《王者製造:選戰之狐》皆獲3項,並列最大贏家,前兩部也分別奪下電視、電影類最大獎「大賞」,而本屆視帝后更是破紀錄,李俊昊和金泰梨史上第一次獲觀眾、評審雙重肯定,先以壓倒性的票數拿下了網友票選的人氣獎,更一起奪下了視帝后。

「2PM」成員李俊昊首度挑戰古裝劇《衣袖紅鑲邊》,細膩演繹朝鮮正祖「李祘」,繼去年底先奪下MBC演技大賞視帝後,今再擊敗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等前輩,首度獲得百想視帝肯定,他含淚表示:「老實說我非常想拿著獎,但因為夢想和現實可能會不一樣,所以對於是否該準備得獎感言我想了很多,不過昨晚睡前我很想得到最優秀男主角獎。」也不忘感謝劇組所有人,最後也表示「我是一個總是夢想著『想做的事、想實現的事』的人,以後也會成爲更好的人,我會再獻上能讓大家滿意的作品,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的。」

金泰梨在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中演活夢想成為擊劍選手的「羅希度」一角,打敗《少年法庭》金憓秀等勁敵首度拿下百想視后,上台時她哽咽喊「我真的沒想到會得獎,剛剛領人氣獎時,沒能向一起合作的演員和導演、編劇、工作人員說聲感謝,所以我想『萬一再上台的話,我想對大家說聲辛苦了,非常感謝』」,也提到最近看到自己20歲多歲時寫的文章,其中有一句話是「學習是不(主動去)照顧任何人,是要自己去偷吃的」,她從希度這角色偷吃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,「能夠飾演這麼帥氣的角色真的是非常感謝,很感謝得到了這麼多的喜愛,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幸福」,最後也想將該獎獻給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。

電視類其他獎項,趙賢哲在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扮演遭霸凌的士兵,首次入圍就打敗《衣袖紅鑲邊》李德華、《魷魚遊戲》許城泰等強敵,台上他提到正在和病魔奮鬥的父親,「爸!希望您在最後的時光能過得美好」;女配角則是《地獄公使》中關鍵角色「朴靜子」的金信祿;去年獲電影類男新人獎的具教煥,今再也以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拿下電影類男新人,他說幽默表示「第2集中,我說過『哥是全新的風格』,因此獲得了新人獎」,女新人則是金慧峻憑《神探具景伊》的反派奪下,不忘感謝一起合作的李英愛。

電影部門,薛耿求在《王者製造:選戰之狐》演出一名不得志的政治家,繼《素媛》後再獲一座百想影帝。影后則由實力派演員李慧英以《在你面前》拿下;男女配角是《王者製造:選戰之狐》趙宇鎮和《奇蹟:給總統的一封信》李秀敬;新人獎則頒給了《熱血》李宏內和《大人們都不知道》李瑜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