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真在《黃金歲月》中,一直對羅子惟放電。(民視提供)
苗真在《黃金歲月》中,一直對羅子惟放電。(民視提供)
苗真對羅子惟壁咚,讓羅子惟不知所措。(民視提供)
苗真對羅子惟壁咚,讓羅子惟不知所措。(民視提供)

8點檔《黃金歲月》劇情如火如荼展開,飾演客語王子的羅子惟,在劇中常常用口頭禪講客語,讓不少觀眾感到新奇。日前拍攝他幫朋友去跟苗真相親,2人在咖啡廳首次相親不歡而散。

兩人戲路劇情超展開,接下來苗真誤喝媽媽要給大嫂蘇晏霈喝的催孕湯,結果在咖啡廳全身燥熱,開始脫衣服,讓羅子惟見狀連忙帶離開現場,化解尷尬。

首次合作的兩人,羅子惟表示很有可看性,因為光是對戲就會被苗真不按牌理出牌的台詞給逗樂。只是拍攝第2天就被壁咚,他笑說被壁咚後心跳很快,腦袋一片空白,還語無倫次。

苗真表示羅子惟很認真,開拍前都會來找她先對台詞,還會討論動作會怎麼做,只是怕他會被姐姐的Over舉動嚇到,只好不斷跟他洗腦說:「你不要緊張,我會用愛感動你。」

羅子惟分享這一次可以在八點檔中加入自己的母語客語,覺得特別興奮,而且家人看到播出都很新鮮,還會傳訊息鼓勵他,只是台語跟客語的發音有些雷同,所以準備時間需要更多,不然腦筋跟嘴巴常常會打結,鬧出笑話。

但這一次跟苗真的首次合作,羅子惟表示十分有可看性,兩人在表演上也會加一些誇張的肢體動作,希望接下來可以不斷放閃光給觀眾朋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