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養身湯店員給太多,老闆娘狂碎念 ,原PO霸氣回復:「多出來的湯多少,我買單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買養身湯店員給太多,老闆娘狂碎念 ,原PO霸氣回復:「多出來的湯多少,我買單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貼文寫下,日前自備鍋子去賣養生湯,結果員工不小心裝太多,老闆娘一直在碎碎念給太多,令原PO相當尷尬,網友們看完後紛紛表示遇到許多類似經驗,也有不少網友說:「是老闆娘不會做人」、「像這樣我以後也不會去光顧了,深怕又害到人」、「我覺得這種老闆很笨,當客人面這樣講,也不給員工面子」。

原PO在《爆怨公社》抱怨,自己自備鍋子去買養生湯,老闆娘卻嫌店員裝的太多,一直唸那位店員,令原PO覺得相當不好意思,老闆娘還告訴她說下次來沒這麼多了,原PO表示,沒關係,看這份量多了多少,多出來的錢照算,不想因為多給料碎唸讓老闆和員工傷了和氣。

不少網友再貼文下留言寫,「老闆娘真不會做生意」、「老闆娘不會做人」、「唸的意思不是省料,而是怕會被其他客人反映」、「像這樣我以後也不會去光顧了,深怕又害到人」、「這個老闆娘很不會做人,同時得罪員工跟客人」、「我覺得這種老闆很笨,當客人面這樣講,也不給員工面子」。

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同遇到類似情形:「我懂,大約2週前我去燒臘店買三杯雞飯,點餐臺前新來的店員挾了5塊肉給我,老闆娘隔空大罵三杯雞飯是4塊肉,我站在那裡超尷尬的」、「我曾經去買義大利麵加麵,然後因為要準備打烊了老闆跟店員說免費幫我加麵,老闆娘知道後也是一直狂碎念!感覺像是我貪小便宜一樣,我直接說多少錢我照付!誰缺你那十塊錢,莫名其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