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蒨蓉與老公過去曾吵到要離婚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臉書)
李蒨蓉與老公過去曾吵到要離婚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臉書)

夫妻相處之道多,兩個人要一起生活、結婚生子確實不容易,生活中也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,讓彼此間發生許多摩擦,對此,藝人李蒨蓉可有許多見解,她過去就曾發文分享自己和老公吵架的經過,該次的爭吵讓李蒨蓉將心中壓抑許久的情緒一次爆發,她也提到夫妻在婚姻中就是會因為各種家務事而引發爭執。

李蒨蓉與老公攜手相伴至今已有24年,生活中也如同一般夫妻一樣會偶爾吵架,她表示某次老公看見兩人的家務事上了新聞,因此想與她談談,不過兩人後來卻因此事發生了嚴重的爭吵,李蒨蓉提到,自己本來氣到打算離家出走,但最後還是只與老公分開睡,自己獨自睡在沙發好幾晚,李蒨蓉也坦言那幾日的氣色差到連小兒子都相當心疼她。

李蒨蓉表示雖然該次的爭吵嚴重,不過後來卻因為毛小孩的病情讓她開始轉念,她在照顧家中毛小孩時,經常思考女人為婚姻付出的許多精力、時間,不過她也想到,男人不也是為婚姻及家庭付出許多嗎?而她也表示回想起「阿帕契事件」與老公共度難關、互相扶持,實在是不容易,而李蒨蓉也透過此次反思與老公重修舊好,平心氣和的討論婚姻問題。

李蒨蓉提到,她與老公的對話不再執著於表面家務事,而是探討雙方對於情緒的處理,李蒨蓉也說到,當時她與老公皆放下顏面,兩人表達出內心真實的想法,唯有如此才能正視和解決婚姻的問題,她表示婚姻不是委曲求全,而是甘心樂意,期許未來的自己在婚姻中能夠更好、更幸福。

夫妻能在一起不容易,能夠維持多年婚姻更是需要彼此的努力,若是在婚姻中發生了爭執和誤會,大家不妨坐下來好好談心,相互坦承、正視婚姻根本,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