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抱怨,快篩試劑實名制後,每天早上都有許多長輩排隊搶買,他認為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,不滿怒轟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一名網友抱怨,快篩試劑實名制後,每天早上都有許多長輩排隊搶買,他認為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,不滿怒轟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
一名網友抱怨,因公司要求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,但快篩試劑實名制後,每天早上都有許多長輩排隊搶買,他認為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,不滿怒轟「聽到缺貨就非買不可嗎?這麼希望自己在排隊群聚中染疫嗎?」貼文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當中有不少網友緩頰,長輩可能是幫家人買。

原PO日前於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指出,隨著確診人數暴增,公司或身邊傳出有人確診,就要快篩一次,確定陰性才可以繼續上班,就連女兒要進入校園也是,快篩結果是陰性才可以到校上課。

原PO表示,這幾天早上上班前,經過住家附近的藥局,發現藥局都還沒開門,就已經大排長龍,排隊的幾乎都是年長者居多,都是為了要買快篩試劑,但他趕著要上班,只好放棄排隊。下班後,他到常到的藥局詢問,藥劑師說公費快篩都已售罄,僅剩自費的,但數量也剩不多,他忍不住說「為了能繼續上班生活,我寧願自費也不願排隊增加確診風險」。

原PO一共買了5包單劑型的快篩試劑,「我也沒有買很多,我知道跟我一樣需要的人很多」,大家都想要平安度過這波疫情,但他質疑那些排隊買快篩的人,「難道聽到缺貨就非買不可嗎?難道就那麼希望自己染疫嗎?真是夠了!」

貼文曝光,網友也加入討論,「過去的口罩之亂又上演啊!」、「雖然你看到的都是長輩排隊,但他們可能是幫家人買」、「年輕人要上班,不是請家裡老人去排,難不成叫家裡的寵物去排?」、「我們連一劑快篩都沒有,看到長長人龍就害怕」、「留給需要的人,希望大家都平安」、「下禮拜買就不用什麼排隊了,因為快篩目前只能領一次,所以我覺得不急的話,下禮拜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