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公務員遭房東嫌「做愛太大聲」 ,甚至被房東辱罵無恥、齷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女公務員遭房東嫌「做愛太大聲」 ,甚至被房東辱罵無恥、齷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屏東有名卓姓女公務員向女房東承租單人套房,豈料,才租半年,女房東竟以「卓女員與男友做愛太大聲」理由,要求卓女搬離,甚至還向卓女主管告狀,以及在卓女上班前辱罵「無恥、齷齪」,還拿拿殺蟲劑朝卓女噴灑稱「蟑螂回來了,殺死蟑螂」;一審認定房東確實謾罵卓女,判賠1萬500元,但卓女「做愛很大聲」、噴殺蟲劑免賠。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2018年有名女房東出租單人套房給卓姓女公務員,出租辦年後,女房東便以「女公務員和男友做愛太大聲」理由,要求卓女搬走,隔年,女房東還向卓女主管告狀「卓女做愛很大聲」,並且在卓女上班前辱罵「無恥、齷齪、風序良俗都不懂」,並且拿出殺蟲劑朝卓女噴灑稱「蟑螂回來了,殺死蟑螂」。

女房東於審理時辯稱,「我是要殺蟑螂,沒有說『蟑螂回來了,殺死蟑螂』」,並認為「做愛太大聲」是指曾寄存證信函給卓女,裡面有寫到,卓女不搬走與男友做愛太大聲,讓其他租客很尷尬,由於房東要維護善良風俗,只好立刻要求卓女搬走,並否認有謾罵。

屏東地院依據卓女提供錄音事證,認定女房東有辱罵「無恥、齷齪」,但女房東噴殺蟲劑稱「蟑螂回來了,殺死蟑螂」,經查證雙方各自在不同樓層,難以認定是針對卓女。

關於女房東把卓女「做愛很大聲」告狀卓女主管一事,構成妨害名譽賠償,女房東則否認有打給卓女主管,法官勘驗對話錄音紀錄,卓女詢問主管女房東提到晚上做愛很大聲,主管則答覆:「嘿,那個隨便她講那種事,她現在是要怎樣?」。

經法官認定,主管未明確說明「那種事」是什麼事,難以證明女房東是說卓女「做愛很大聲」;女房東要求卓女搬家時,存證信函指出「卓女做愛很大聲」,法官認為這部分,涉及卓女違反租屋約定,及雙方終止合約一事,難以從中認定女房東妨害卓女名譽;一審認定女房東罵卓女「無恥、齷齪」等語判賠1萬500元,其餘均判決免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