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批評,自己苦苦跑了3家才領到號碼牌。(李明賢提供)
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批評,自己苦苦跑了3家才領到號碼牌。(李明賢提供)

快篩實名制首日上路,台北市許多藥局貼上限量78份、依號碼牌順序領取的告示,有民眾買完菜就衝藥局排隊,哀嘆口罩實聯制惡夢再起,也有藥師抱怨,雖然提早測試健保卡系統,但第一位民眾插卡購買後就當機,時間近30分鐘,只好和顧客大眼瞪小眼,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批評,自己苦苦跑了3家才領到號碼牌,真是搞死人。

由於政策宣布突然,不少藥師抱怨準備不及,蔡姓藥師坦言,自己每日下午都會收看防疫記者會,原先預期快篩實名制5月初才會上路,壓力不大,結果昨日和民眾一同得知今天上路,讓店內員工超傻眼,抱怨中央都沒提前通知,配套措施不完善。

另名,許姓藥師說,自家藥局9時許開賣,但7、8時就有許多民眾來排隊,人潮約有40多人,大多是長輩,不少人哀怨表示「口罩實聯制惡夢重演」,她也抱怨,健保卡系統狀況連連,甚至當機逾30分鐘,還有人直接開罵,讓人相當無奈。

李明賢表示,他今早跑了3家藥局才領到68號號碼牌,但各家規矩不同,讓不少民眾撲空,有些店下午2點才開賣,有些店可以提早領取號碼牌,規則亂糟糟,所幸他在第3家藥局領到68號號碼牌,「阿賢算是壓線,虛驚一下。」

李明賢表示,或許因為上班日,排隊人潮不算太長,但中央何時才能讓快篩劑供貨充裕呀,否則對於經常快篩的族群,實在不夠便利,還有民眾向他反應,抱怨早上排隊一個多小時,然後系統當機了,實在很慘很衰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