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品牌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品牌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品牌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劉品言貴氣現身知名品牌珠寶記者會。(陳俊吉攝)

劉品言21日出席知名珠寶MIRROR皇宣緣成立滿30年、跨元宇宙NFT元年記者會,她一改《華燈初上》中自卑沒安全感「花子(Nana)」形象,以一襲金、白色低胸晚禮服,配戴總價超過千萬的滿綠冰種翡翠套鍊、蛋面戒指以及昂貴的玻璃種清透翡翠耳環貴氣亮相,女王氣場驚人,受訪時開心表示:「大家看花子看久了,今天這樣好像巨星喔!」

被問到母親節禮物?「獅子座」的劉品言展現女王霸氣,說記者會前拍了身上行頭給媽媽看、問她喜歡嗎,媽媽回「很漂亮」,她笑說:「不知道媽媽的言下之意是什麼?如果她手下留情不要說她要的話,這次品牌給的珠寶、酬勞都可以上呈給她!」

劉品言表示,從出道到現在快20年,賺錢多數都回饋給媽媽,帶她去土耳其旅遊不算什麼,前年送媽媽一張消費無上限的副卡也還好,「我曾一口氣帶阿公、阿嬤、媽媽、阿姨、舅舅等10多名長輩組成『萬歲團』」遊日本一星期,泡溫泉、逛都市、吃米其林餐廳,等我身上剩不多掏一大疊日幣結帳時阿嬤就哭了,馬上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了。」

她說,本來有想過母親節這時間可以出去走走,現在因為疫情卡住,「媽媽現在比較不求實體禮物了,較想要我帶她去世界各地玩耍,希望下半年或明年有長假可以帶她出去玩」,如果可出國的話,她第一個想看的國家會是日本,第二個就是她很想念的法國了。

劉品言說,她和珠寶真的很有緣分,因為媽媽年輕時就考取了珠寶鑑定師,在一家原礦開發公司負責採買原石,小時候她經常陪母親到緬甸、泰國等國考察各地礦區,「那時候媽媽天天外出工作,我待在旅店該游泳就游泳、該吃飯就吃飯,經常一個人變得很獨立。」她小時候看不明白這些珠寶的價值,覺得就是一堆同樣顏色的石頭,長大才真心明白,「媽媽有留一些鐲子、墜子給我,會好好留著的」。

她表示,因為從小到大就看過許多原石、翡翠,對翡翠的種色多少都很了解,「我覺得戴翡翠不一定有年紀限制,小時候是媽媽或舅媽在戴,感覺好像熟齡的人才會戴翡翠,現在時代不一樣了,年輕女性穿搭不同,翡翠的設計也多元化,不同年齡層可以戴出不一樣的感覺。」

因成功詮釋「花子」被看好是今年金鐘獎大熱門,曾入圍過3次金鐘獎,得過女配角獎的劉品言說,從去年開始她就有許願,希望每一年都能有機會去金鐘獎頒獎典禮踏一踏、走一走。昨天才在臉書跟「Hana」說再見的她,也回憶在《華燈初上》三季播出期間,她都是很恐懼跟大家見面,「因為一直帶著秘密,又要跟著大家睜眼說瞎話,真的滿不容易!畢竟跟大家認識都快20年 ,突然這裡隱瞞、那裡不能說 ,第一次有體會到確實有壓力。雖然好想跟大家講喔,但只能吞下來,有內傷,每次聯訪時都重傷,覺得腋下一直爆汗。應該有被看穿吧,因為都顧左右而言他或有點遲疑吧」。

《我的婆婆》電影劇組因演員之一的楊銘威確診而受到些許影響,她說自己因為檔期關係沒有參與電影版,感嘆現在大家要聚在一起工作很不容易,不只拍戲,連她要參加的實境節目也都有時間上的調整,且不光螢光幕前的藝人,工作人員也很緊張,總之大家都要小心防疫戴好口罩,保持防疫距離,「很期待趕快進劇組拍戲,我太喜歡拍戲了!現在在等《婆婆》第二季劇本,希望去電影劇組探班時,看可否剛好有的演出機會。」

至於感情動向,她說依舊處在「沒有」的狀態,「還在空窗階段,不排斥約會,但這階段因為疫情關係沒太跟陌生人近距離接觸機會,所以近期比較少,而且身邊朋友都認識了,沒開發新朋友的團體,朋友要嘛一對一對,不然名草有主,沒什麼戲唱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