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懷媗呼籲外界勿扭曲白狼。(圖/FB@張懷媗)
張懷媗呼籲外界勿扭曲白狼。(圖/FB@張懷媗)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9日行經彰化時,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跟警方爆發多起衝突,41歲本土劇女星張懷媗目睹一切,指控警方毆打未成年、向民眾噴辣椒水等,引發熱議。今(10日)張懷媗再發7點聲明護航白狼,強調接轎和抬轎都是同一群人,因警方不讓抬轎與接轎人會合才爆發衝突,絕無搶轎的行為。

張懷媗昨(9日)在臉書PO與白狼的合照並高興地直呼:「敬愛的白狼總裁」,難掩首次參加遶境的喜悅,未料當日晚間出現突發事件,張懷媗上傳多段影像紀錄衝突過程,強調張安樂在場什麼都沒做為何要扭曲他,發文控訴:「孩子們急著接轎警察居然直接動手,畫面上很清楚看到警方把人往後推,然後向群眾噴灑辣椒水,警察怎會直接毆打未成年的孩子?小妹妹被打到昏厥、腦震盪、身有傷,小弟弟直接被警察壓到旁邊瘋狂電擊」,且警方還持槍指著2個孩子,在旁目睹一切的張懷媗都被嚇到發抖,護駕的好心情全沒。而彰化警方當晚逮捕共6名滋事份子,全依公共秩序維護法管束,後續將依妨礙公務偵辦,並傳喚「白狼」張安樂到案,查明有無涉嫌教唆煽惑他人犯罪,嚴正執法。

今(10日)下午,張懷媗再更新臉書發布7點聲明,呼籲外界不要扭曲張安樂本人,「張總裁是一位虔誠的信徒,每年都會出席。至於那些不認識的人甚至其他群體鬧事打架,這都很不應該也不在我認同的範圍內」;至於搶轎一說,張懷媗表示接轎的人都有申請也有名牌與貼紙,管制區內的抬轎人已從顏清標人馬接手媽祖神轎,而管制區外的另一群人要二次轉手接轎,「因為抬轎與接轎的本是同一批人馬,只因警方不讓抬轎與接轎人會合所以產生衝突。並非『搶轎』一說。」

張懷媗稍早之前發7點聲明。(圖/FB@張懷媗)
張懷媗稍早之前發7點聲明。(圖/FB@張懷媗)

張懷媗同時澄清沒說過「帶領一群未成年抬轎」, 也替2個認識的孩子聲援:「他們跟著父母去參加活動,在人群中被警方過度執法,這點我實在看不下去,如果是你們的孩子你們不難過心疼嗎?」另外,外界質疑未成年沒接種三劑疫苗怎能參加遶境,張懷媗坦言確實不知有無打滿,但最心疼的還是被施暴的女孩,「那位女孩因受到毆打重擊,嚴重驚嚇到精神狀態不穩定,她的恐懼與反應我真的心疼與不捨,所以分享畫面給粉絲們看,事實是否警方不當使用槍械靜待司法調查與釐清,我只希望她的恐懼能快平息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