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鳳(紅T恤)為媽祖扛轎憶起2011年生活的窘境。(圖/吳鳳FB)
吳鳳(紅T恤)為媽祖扛轎憶起2011年生活的窘境。(圖/吳鳳FB)

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15年,與台灣妻子結婚後育有2個可愛女兒,在台灣落地生根的他時常在社群分享生活。近日大甲媽遶境啟動,吳鳳9日在臉書帶著喜悅分享心情「再一次有機會扛轎」,並憶起他在2011年沒有任何收入存款的窘境,今天用扛轎來感謝媽祖與這片土地。

大甲媽遶境活動開始,吳鳳也現身扛轎,對於能參加民俗盛事,吳鳳感到非常的興奮又覺得很幸運,並在昨(9)日在臉書分享當年生活不順遂之事,吳鳳表示,在2011年的7-8月本來打算離開台灣,因為當時吳鳳沒有工作機會,上了一些節目賺點零用錢,絕對不夠。而且獎學金也沒有了,根本沒有收入。很認真找表演機會也沒有!所以吳鳳想要離開台灣,回去家鄉土耳其;怎料,剛好要準備離開的時候,機會來了;先接一個公共電視的節目,再來愛玩客問吳鳳要不要當固定的節目主持人,當年他口袋只剩飛機票的錢而已,這讓吳鳳毫不考慮就簽了五年的約。

吳鳳好友柯龍(白T恤)也現身媽祖遶境扛轎中。(圖/吳鳳)
吳鳳好友柯龍(白T恤)也現身媽祖遶境扛轎中。(圖/吳鳳)

首次以外國人身分介紹台灣風情的吳鳳提到,2012年在媽祖遶境及鹽水蜂炮時,讓他深刻的體會必須要入境隨俗,很用心的體驗真正的台灣味,且於同年吳鳳入圍金鐘獎也認識現在的另一半,讓他覺得好像在2012 年的人生是重新出發。

吳鳳接著表示,他的人生在這年完全變了,「我相信這個變化中媽祖有很神聖的位置。我每年如果有時間的話,都會去參加繞境活動,不管是白沙屯或者大甲媽祖,我覺得都是屬於台灣的魅力。」同時他也對未來期許「接下來的日子,我也會用一樣的態度來看待一切,也希望養出快樂的孩子,給我家人更多幸福的生活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