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原希子揭發被名製片梅川治男要求露毛演出。(i_am_kiko IG)
水原希子揭發被名製片梅川治男要求露毛演出。(i_am_kiko IG)

日本演藝圈接連爆出男演員、導演性醜聞,讓許多女星出面揭露演藝圈黑暗面,掀起一波「#MeToo運動」,混血女星水原希子先是爆料好友拍攝親密戲時,男演員不願做保護措施,起生理反應還照拍不肯停止,近來更揭發不僅曾被名製片梅川治男要求露毛演出,更目睹他伸鹹豬手摸女星大腿,再次掀起議論。

日本演藝圈爆出導演園子溫,及左右手梅川治男鬧出性醜聞,許多女星站出來揭發黑暗面,掀起一波「#MeToo運動」,水原希子也曾出面控訴曾遭男導演言語性騷擾,根據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水原希子踢爆接演Netflix電影《彼女》時,知道會有性愛裸露鏡頭,但為了突破演技仍接演該角色,未料拍攝前,卻被監製梅川治男臨時告知Netfilx方要求露毛演出,眼見她面有難色後,便提議不願露毛的話,可以將自己的毛剃掉弄上「假毛」,種種離譜要求讓她難以接受,加上討論過程未見導演和攝影師參與,意識到事有蹊翹,便直接拒絕對方。

水原希子趁著試裝時,當著演員及工作人員面前,直接向廣木隆一導演表明「不願意露毛演出」,經過一番協調後,導演表示鏡頭會避開之外,合約也加註不露毛等條款,藉此維護演員應有權益,再次談及這段經歷時,她強調若有事先說明露毛演出的必要性,或許會稍做考慮,但對方只是一味要求露毛,卻沒拿出合理理由說服,讓她覺得不被尊重外,也覺得「露毛」反而成為賣點而非演技,坦言這部作品讓她覺得「身心俱疲」。

水原希子後來雖向Netflix提議引進「親密行為協調員」,未料專業人員卻被梅川治男想盡辦法刁難,讓她向年輕女演員喊話,不管怎樣都要守住底線,若被騷擾也要沒有顧忌吐露真相,畢竟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