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烤店老闆怒控外送平台太不合裡,客人稱餐點少1樣,竟整筆免單,要店家自行吸收全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燒烤店老闆怒控外送平台太不合裡,客人稱餐點少1樣,竟整筆免單,要店家自行吸收全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1名燒烤店老闆在《爆料公社》發文,他表示客人訂完餐點也吃得差不多後,竟向外送平台客訴餐點有少,導致平台將整筆訂單的錢退還給客人,損失全由店家吸收,原PO相當不滿,他認為只需退遺漏的餐點費用即可,且平台竟無任何保障店家權益及申訴地方,不少遇過類似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贊同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發文抱怨,出餐給外送員時,對方都確認過餐點且簽名,未料客人吃到一半說餐點有少,假設客人點10隻燒烤少1隻,平台應該要求店家退1隻的錢,怎料,外送平台竟把整單餐點的錢退款給客人?老闆發文怒罵「根本不合理,店家就必須做白工?店家就必須吸收嗎?」

原PO得知外送平台將餐點款項全額退給客人後,氣得直跳腳,委屈喊,一切都是店家的錯嗎,是否以後出餐前,都要先拍照確認好餐點,何況客人都吃了差不多才說餐點有少,原PO還說「最扯的是,平台竟連保障權益及申訴的地方都沒有」。

貼文一出調出不少同行認同表示:「就是1個奧客養成班,店家還要自行舉證有出完整餐點交到外送員手上才算成立!用餐時間忙得要死還要一個一個拍照舉證嗎」、「這肯定會默默養成吃霸王餐的顧客,都用這招就好了啊!我的客人訂了3個便當跟1碗湯,後來說3個便當的品質有問題,所以只剩下1碗湯的錢,真的是做心酸的齁」、「如果出餐時有錄影,確認品項正確,可以向平台提出申訴,申訴成功平台會付款,我有成功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