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地機器人+吸塵器一個都不能少?網酸:會問就知窮到沒思考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掃地機器人+吸塵器一個都不能少?網酸:會問就知窮到沒思考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隨著懶人經濟的興起,近年來智慧家電越來越受時下年輕人的青睞,尤其以掃地機器人商機最大,對此就有網友在PTT Gossiping版發文問:「有掃地機器人還需要無線吸塵器嗎?」,認為功能雷同的兩項家電,若同時具有是否過多?

兩者功能不同 網友建議都該買

原PO表示:「家裡有掃地機器人,還有需要無線吸塵器嗎?因為看很多人家裡兩樣都有,不知為啥?兩個差不多貴,掃地機跟無線吸塵器,是不是有其必要,其實選1就可?」

底下網友留言回應:「機器人高處清潔不到啊」、「掃地機器人只能掃地面啊」、「一個大面積,一個做加強用的啦」、「還是要吸非地板區域啊」,紛紛表示即便掃地機器人具備基本的吸塵、拖地、打掃,仍無法取代吸塵器可針對各小角落清潔這樣優點。

也有鄉民酸說:「會問這問題就知道窮到沒思考力」、「你不富裕還不是買手機吃到飽」、「你的掃地機器人會爬樓梯是嗎」,認為兩者功能完全不同,何必拿來類比?

網友都在討論的議題 掃地機器人以這品牌為大宗

進一步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(時間:2021/04/19 - 2022/04/18)觀察分析「掃地機器人」的探索概念,網友們針對該詞都在討論什麼樣的話題,除了圍繞電商通路平台,像是「MOMO」、「PChome」之外,大部分都是針對掃地機器人的品牌在討論,比如「iRobot」、「ECOVACS(科沃斯)」、「HERAN(禾聯碩)」等,其中以全世界最大的掃地機器人製造商Roborock(石頭科技)蔚為最大宗討論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