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指出早餐店越賣越貴,CP質變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指出早餐店越賣越貴,CP質變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早餐店越開越多,但有網友發現CP值好像變低了,隨便點就超過100元還吃不飽,引起網友共鳴,直言「早餐店要吃到200才行,100只是開胃啦」。更透露早餐店最賺錢的隱藏大魔王是飲料,成本低卻一杯賣到25元。

這名網友日前在PTT詢問大家,早餐店的CP值是不是越來越低了?他光是點鐵板麵加蛋、4塊雞塊跟一杯大冰奶就要110元,而且還吃不飽,「這樣是不是欺負我這種愛吃早餐店的人,不如吃個便當」。

文一PO出讓網友感同身受,直呼「以前真的50元可以點到一份鐵板麵套餐」、「漢堡超過35元就太貴」、「是,CP值越來越慘」、「真的扯,昨天吃蔬菜蛋餅套餐130元」、「台北總匯加大紅就85元了,你覺得呢」。

其中有網友指出早餐店CP質變低的原因,「沒說店家問題啊,租金跟原料本來就漲」、「沒辦法,最近幾年萬物瘋漲」、「鐵板麵最騙,就那顆蛋最值錢以及翻炒的人工」、還有網友分析發現,早餐店飲料是最賺錢又貴的大魔王,「一大桶茶的成本沒多少,加點奶精變奶茶,一杯可以賣20至25元左右,重點是多數人去早餐店都會點飲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