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專家指出,電視、冰箱、熱水壺、手機充電器等一般電器,待機期間仍會不知不覺耗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英國專家指出,電視、冰箱、熱水壺、手機充電器等一般電器,待機期間仍會不知不覺耗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英國省錢網站專家拉琪指出,電視、冰箱、熱水壺、手機充電器等一般電器,待機時仍會耗費大量電力,尤其高居耗電第一名的電視,每年更會讓電費帳單增加132.86英鎊,換算新台幣5047元,因此只要養成隨手拔掉插頭的習慣便能有效省錢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Mirror》報導,英國省錢網站專家拉琪表示,一般電器待機期間仍會耗費大量電力,英國多達98%家庭總會習慣讓電視處於待機狀態,但這卻成為巨額電費兇手,每年會讓電費增加132.86英鎊,大約新台幣5047元,如果家中電視還有搭配電動遊戲的主機,更增加4.2英鎊,大約新台幣160元。

拉琪也透露,熱水壺持續插電,會讓帳單每年增加30.66英鎊,大約新台幣1165元;手機充電器保持插電狀態,也會讓帳單每年增加20英鎊,大約新台幣760元;冰箱及冷凍庫的電費則是114.24英鎊,大約新台幣4340元的電費。

不過許多人納悶,為了保持食物新鮮,冰箱插頭根本不可能拔除,那究竟該如何省電?拉琪進一步解釋,只要清潔冰箱外部,讓灰塵不易進入冰箱系統影響運作,接著清潔冰箱內部,丟掉所有過期食物,這樣冰箱就無需耗費過多電,來使大量食物保持低溫狀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