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馬湘瑩坦言自己罹患甲亢。(圖/取材自湘瑩小姐臉書)
主播馬湘瑩坦言自己罹患甲亢。(圖/取材自湘瑩小姐臉書)

主播馬湘瑩以甜美外型和專業的播報口條,擁有不少粉絲支持,不過馬湘瑩昨(10日)卻發文透露,她收到朋友傳來的連結,「內容是我五、六年前的播報影片被放大、再後製嘲笑我眼睛很猙獰陰森、長得很怪」,也讓馬湘瑩不忍直呼:「我是甲亢,不是長得奇怪。」

馬湘瑩昨在網上發長文,她一開頭就寫下:「我是甲亢,不是長得奇怪。」原來是有網友後製她五、六年前的播報影片,再嘲笑她眼睛很猙獰陰森、長得很怪,馬湘瑩坦言:「我承認,很難不在意那些留言,很傷心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說清楚」。她在文中提到:「那時情緒起伏很大,會莫名爆哭,只是單純走路就氣喘吁吁,心臟飆速狂跳、雙手發抖」,當時她以為是生活太緊張、太久沒運動,直到整個人內分泌失調暴瘦,才安排檢查。

回憶最嚴重的情況,馬湘瑩指出:「嚴重時我雙眼突出變得很不一樣,在鏡頭前也跟以往不同,對於容貌上的改變會害怕擔心」,但她認為生病了就是吃藥控制,她也還在努力恢復,心態調適也越來越正向,像是馬湘瑩會買可愛藥盒,讓吃藥這件事不那麼厭世。

馬湘瑩之所以公開病情,除了讓大家更認識甲亢,也希望大家有更多同理心、並呼籲接納,「即使無法,能不能做到不評斷,因為那些有心無心的話很可能使人一輩子都受傷。」現在,馬湘瑩的病況已在控制中,她也向粉絲報平安,表示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