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網友日前看到一隻白色流浪貓,乖巧坐在肯德基門外,等待好心人來餵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馬來西亞網友日前看到一隻白色流浪貓,乖巧坐在肯德基門外,等待好心人來餵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流浪貓露宿街頭,為了溫飽必須四處討食,經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。日前馬來西亞一名網友經過肯德基時,看見一隻流浪白貓靜靜地蹲坐在店門口,儘管大門敞開牠也沒有隨意闖入,背影看起來乖巧又可憐,讓人心疼不已。

這名馬來西亞網友本月6日在Facebook分享2張照片,他路過位於沙巴山打根的一間肯德基時,看到店門口坐著一隻流浪白貓,雖然牠眼睛直盯店內,似乎非常飢餓,而且肯德基的玻璃門也是敞開的,但牠沒有隨意闖入,反而乖巧地待在原地,靜靜地等待好心人餵食。

網友們看到白貓懂事的行為和可憐的背影,都感到相當心疼,紛紛留言:「我要是看到這樣的喵喵,一定給牠買隻雞腿吃」、「想吃肯德基,可惜沒帶錢的貓貓」、「想吃啥我請你!」、「牠好有禮貌」、「我不相信有人看到這景象還能無動於衷」、「可憐的毛小孩」、「牠會不會只是在等自己的主人出來?」。

所幸PO主後來在留言處更新後續情況,不久後肯德基的店經理有出來餵食,白貓終於如願以償吃到美味的食物。另外有網友質疑,貓咪適不適合吃這種油炸的食物,對此有人指出,雞肉在醃製時會添加許多調味料,可能導致貓咪罹患腎臟病,因此建議不要給寵物貓食用,但對於流浪貓來說,溫飽都成問題,不如讓牠們吃飽比較重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