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將冷凍水餃擺放在盤子上後,又在中間放上幾塊鵝肉,背後用途掀起眾人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將冷凍水餃擺放在盤子上後,又在中間放上幾塊鵝肉,背後用途掀起眾人熱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@benz_sl_r129

有人連煮餃子都懶的嗎?現在連放油都懶懶人煮餃

男兒的心情 - 葉啟田

電鍋實用性高,除了煮飯,也能燉湯、蒸魚、熬粥等,因為好用、耐操,幾乎是家家戶戶下廚料理的好幫手。日前就有網友分享獨門的料理方式,只見他將冷凍水餃放進電鍋後,接著在中間放入幾塊鵝肉,真實用途曝光後引爆眾人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抖音(TikTok)以「有人連煮水餃都懶的嗎?」為題,PO出一段影片,畫面中可見,原PO將冷凍水餃整齊擺放在盤子內,接著在中間放上幾塊鵝肉,並在外鍋加水,最後一同放入電鍋蒸煮,不久香噴噴的水餃就出爐了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電鍋蒸餃!超好吃的」、「電鍋弄出來的水餃別有一番風味」、「我也是很懶不想洗鍋子跟顧火,就用電鍋蒸,很好吃」、「我也都用電鍋蒸煮水餃,不管是冷凍或手工的,盤子要放點水,這樣水餃才會熟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好奇,為何要在中間放鵝肉?對此原PO解釋「因為要讓鵝肉的油釋放出來,這樣水餃就不會直接黏在盤子上」,此舉讓不少網友驚呼,「太聰明了」、「鵝油蒸餃是吧!看起來超美味,改天來試試看」、「好辦法,我都沒想到過,學起來」、「下面舖點菜剛好利用原食物的油水,吃起來也很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