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書瑤(右)、大鶴挑戰卡丁車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郭書瑤(右)、大鶴挑戰卡丁車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郭書瑤主持的衛視中文台《旅跑應援團》,邀好友大鶴帶她前進台中遊樂園,一圓兒時夢想。2人接連玩了咖啡杯、雲霄飛車、旋轉木馬,更把國際賽車道當成跑道跑了起來,郭書瑤說小時候夢想成為賽車場上的一員,還曾經想就讀汽修科當黑手,因為一個女生穿得很辣又會修車,技術又好,真的會帥到爆。

郭書瑤與大鶴因拍戲認識,大鶴說第一次看到郭書瑤時,不太敢接近她,認識後才發現她是個真性情的女生。2人背景相同,因為家境問題錯失許多童年時光,所以這趟台中行就是要找回童年的遺憾。

郭書瑤超愛遊樂園,但台灣的遊樂園一個都沒玩過,小時候還因為SARS關係取消畢業旅行,如今藉由節目讓郭書瑤在大鶴陪同下,決定一次玩個夠。尤其在玩雲霄飛車時,郭書瑤、大鶴和一群小朋友同車,剛出發時還很輕鬆地回頭跟小朋友搭話,沒想到上坡轉下坡後一陣加速,大鶴嚇得大叫,被郭書瑤虧叫得比後面小朋友還大聲。

2人在旋轉木馬上談起1個人旅遊經驗,郭書瑤回憶進入演藝圈後曾整整4年沒休過連假,好不容易有空檔,馬上安排第1次出國行程,就是1個人去日本迪士尼樂園玩,且一路上請路人幫她拍美照,但也因1個人去玩,看著樂園裡的歡樂、浪漫美景,才意識到忙到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,最後在樂園裡大哭一場。

接著兩人出現在樂園的國際賽車場跑道上,大鶴笑說因為他汽車駕照總共考了6次才過關,很難相信可以站在賽道上,不過由於2人沒有專業車手資格無法開車上路,決定用雙腳代替車輪,用跑步征服賽道。

兩人馬上轉往挑戰卡丁車,在室內空地過過乾癮,出發前郭書瑤還要在車子正前方的攝影師趕快離開,笑說:「我沒有駕照,我是三寶,你們要小心喔。」沒想到郭書瑤一踩下油門後,不只直線沒問題,還動作俐落繞過柱子轉彎回到出發地。大鶴也讚郭書瑤可以去考駕照了,讓郭書瑤笑說衝著大鶴這句話,決定明天就駕訓班報名。《旅跑應援團》每周五晚10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