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夜喬裝上班族親切與粉絲合照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喬裝上班族親切與粉絲合照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喬裝上班族還化身街頭藝人獻唱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喬裝上班族還化身街頭藝人獻唱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與YouTuber奎丁合作宣傳出來面對音樂節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與YouTuber奎丁合作宣傳出來面對音樂節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自曝有化妝癖全因自己是超級動漫宅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阿夜自曝有化妝癖全因自己是超級動漫宅(一步之遙演藝提供)

TRASH主唱阿夜為宣傳5/21、5/22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《出來面對音樂節》豁出去,到YouTuber「性感女神」奎丁的節目獻出第一次,他首次「變裝」為上班族,在華納威秀街頭逛大街,不僅打上領帶、換上假髮示人,為了怕被認出來還遮掉眼角招牌刺青;他為此化身為街頭藝人,拿起吉他唱歌,但一開口唱歌就才氣盡顯的他難掩魅力,吸引更多觀眾駐足圍觀不說,有不少粉絲一眼認出他搶著合照,還有一群募款的學生現場被圈粉,直接跟阿夜Battle尬起饒舌來,讓過往在表演時常以濃妝向動漫人物致敬的阿夜開玩笑說:「經過這次經驗後或許未來開發出全新的cosplay路線也不一定?!」

阿夜與奎丁兩人配合拍攝主題「Youtuber 比較紅還是歌手比較紅?」分別到信義威秀「變身人氣大考驗」,在路上測試誰被認出來的機率高;阿夜「全素顏」出現螢光幕前,他笑說:「雖然喬裝後的我站在路上感覺還是有點詭異,所以當別人盯著我看時,沒多久就會破功被發現我長得很像『阿夜』!」問到被認出來是否會開心?他坦承:「以前剛開始玩音樂時指要走在路上被認出來都超開心,有種努力後得到收穫的肯定,但我非常重視個人空間跟隱私,所以現在出門的心情則是『拜託不要看到我』,希望不要被認出來,讓我一個人!」

阿夜私底下沒工作出門時其實穿著隨興也不會特別化妝,但即使戴上毛帽口罩,還是常常有粉絲因為他脖子上的刺青而認出他來,他笑說:「有一次穿得很邋遢到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,結果有人騎車竟然大叫我的名字!」而習慣在舞台上濃妝豔抹的阿夜,把化妝當成工作的一種儀式感,「那樣的裝扮是自己喜歡的樣子,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儀式感,也是對抗這世界的一個精神!」

談及當初愛上化妝的「啟蒙」,阿夜透露其實最早是受到日本彩虹樂團主唱Hyde視覺系妝扮影響,讓他迷戀上這種前衛視覺系風格,他表示:「第一次在Channel V看Hyde在螢幕上的形象震撼到不行,一開始覺得『他是男的嗎?化妝欸?』當下深深著迷於那樣前衛的美感!」

舞台上給人帥氣酷炫感覺的他更自曝從小竟是個「超級動漫宅」,會唱動漫主題曲及跳動漫舞的他因為熱衷日本動漫文化,讓他對於cosplay非常有興趣,因此影響到他成為歌手後在舞台上的妝扮,也讓他常畫上動漫人物的妝向各種自己欣賞的動漫人物致敬!形容自己人生是被動漫拯救的阿夜表示:「我記得每一部我喜歡的動漫主題曲都會唱,也因為如此喜歡上音樂,創作也受那些主題曲影響會有很多創作比較勵志熱血!我記得國中時看了日版漫畫改編的電影《NANA》,當下覺得玩樂團的人超帥!之後我就和我姐借了一把吉他每天猛練,最後甚至組團,當時我還自己印傳單跑去西門町發,結果還真的有找到團員。」

阿夜近期最愛的就是「獵人」系列的角色,他表示:「每個時期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一個新角色,最近是獵人裡面幻影旅團的團長,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那樣有領導能力又神秘的人。」他因為接觸日本動漫的關係,私下也頗喜歡角色扮演cosplay成動漫人物,「常藉著萬聖節來滿足自己cosplay動漫人物的慾望,有辦過《火影忍者》裡的宇智波鼬跟《七龍珠》的悟飯,覺得超酷!不過都僅限於跟朋友之間的派對,私底下我算是個邊緣人,沒參加過任何動漫祭活動。」

RASH樂團將擔任5/21、5/22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的【出來面對音樂節】主舞台表演嘉賓,與三金歌王盧廣仲、雙金曲歌后楊乃文及魏如萱以及金曲最佳樂團滅火器一起號召樂迷「出來面對」。購票可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