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應徵一間公司的秘書時,對方竟要求必須要有性經驗,讓她覺得事情並不單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應徵一間公司的秘書時,對方竟要求必須要有性經驗,讓她覺得事情並不單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求職多半會透過人力銀行投履歷,不過大陸重慶一名26歲女子小陽(化名)日前上網求職,沒想到在應徵一間公司的秘書時,對方竟要求必須要有性經驗,讓她覺得被冒犯,因而向人力銀行投訴。事後面試官坦承,老闆就是要找「情人秘書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小陽過去曾從事秘書工作,後來上網求職時,人力銀行推薦了一間公司的秘書職位,月薪5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3萬),由於工作內容也符合自身能力,就跟該間公司負責審核的人資小吳聯繫。後來小吳先是要了小陽的生活照,接著又列出職位要求。

內容包括,應聘者必須為18至26歲的單身女生,形象要好、身體健康,無傳染性疾病,還要有性經驗。此外,需要熟悉各種辦公軟體,也要有相當的表達能力。至於工作項目則是安排處理老闆工作日程、生活日常,偶爾與老闆參加應酬和陪伴老闆。薪資方面,月薪1.5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6.8萬),且提供住宿、出差報銷。

小陽見對方提出單身、有性經驗等要求後,覺得事情不單純,於是通報網路人力銀行進行投訴,不久該間公司的帳號就被封鎖。小吳事後坦承,之所以會要求應聘者須為單身女子且有性經驗,是因為老闆要找類似「情人」的私人秘書,才會給出至少1.5萬月薪,且薪水還可以再面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