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播劉宜函氣質出眾,已有10年播報經驗。(粘耿豪攝)
美女主播劉宜函氣質出眾,已有10年播報經驗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笑說生完女兒後,變得很感性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笑說生完女兒後,變得很感性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下班後會立刻趕回家陪1歲多的女兒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下班後會立刻趕回家陪1歲多的女兒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產後快速恢復苗條身材。(粘耿豪攝)
劉宜函產後快速恢復苗條身材。(粘耿豪攝)

台視美女主播劉宜函去年升格當媽媽,小孩出生後,夫妻生活也有些改變,坦言曾為小孩吵架,磨合期滿激烈,甚至跟老公撂狠話:「不如我自己養(小孩)好了啦!」讓老公錯愕不已,連她都愣住怎會脫口說出這種話,「我知道這種話不理性,但有時帶小孩好累,不小心會講出情緒性字眼」。

劉宜函的老公大她3歲,她說即便孩子出生,男人要一段時間才有「當爸爸的自覺」,女兒剛出生時,老公不時忘東忘西,提醒他回家一定要洗手、衣服要換掉等,搞得她變得很碎念,心想「別人的老公總是特別好」,好在她老公經1年當爸的歷練,由豬隊友變成神隊友,讓她鬆了一口氣,「現在已經放心他一個人帶小孩了」。

因為工作關係,劉宜函以往比老公早就寢,有了小孩後,睡眠時間變少,竟意外發現老公打呼聲如雷響,經常讓她難已入眠,但老公很貼心,為給她完整的睡眠時間,還自動睡沙發。

不過,1歲多的女兒「冰塊」最近晚上會突然大哭,從晚上9點半深度睡眠半小時之後,就開始睡睡醒醒,到她隔天早上4、5點出門前,仍持續哭鬧,令她十分崩潰,直呼:「頭都炸痛!」連老公都擔心她會中風。朋友告訴她這是「夜驚」,就是孩子在半夜驚醒,開始大哭大鬧,還建議她帶女兒去收驚,由於她得早起播報,只好狂灌咖啡,笑說真怕咖啡因中毒。

對於當媽後的心情轉折,她自認EQ變好了,比較不浮燥,「可能忙小孩的事情太多了,以前會很在意小事情或很受傷,現在覺得那些都是小情緒,趕快過去,有很多事情要做,還有我要睡覺!」連自己都覺得不可議:「天阿,我怎麼都不生氣啦!」

劉宜函有10年播報經驗,產後重返主播檯後,變得很感性,「以前播報小孩受傷、受虐的新聞,覺得只是新聞事件,現在會變得很憤慨。」特別是,最近播報到俄烏戰爭,看到新聞稿敘述小孩生活在那環境,她自嘲變得不專業,都需要講得很慢,免得情緒噴發出來,經常忍不住說:「天啊,那個新聞我念不完耶。」開玩笑稱這也是種「職災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