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公主典子與神官千家的婚姻被指高攀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日本公主典子與神官千家的婚姻被指高攀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日本典子公主,是高圓宮憲仁親王的二女兒,擁有皇族身分的她,2014年和交往7年身為神官的千家國麿結婚,由皇族轉為平民身分,這是因為日本皇室女性成員一旦結婚就喪失皇籍,就算日後離婚也不能恢復身分,話雖如此她為愛放棄一切,與千家的婚姻卻被稱為高攀,甚至結婚8年來還屢傳婚姻面臨危機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典子和千家的交往時年齡尚未滿20歲,有一次在媽媽的陪伴下訪問出雲大社,遇見了彷彿命運般的千家國麿,雙方對彼此產生好感、又有共同愛好,相處時間一久,最終在2014年決定和大她15歲的千家結為夫妻;婚後,她離開皇室,和丈夫住在出雲大社附近的千家國造館,和公婆丈夫住在一塊。

雖然千家國麿是平民身分,但實際仍具頗高社會地位,加上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,千家氏又專司出雲大社祭祀的最高神職人員,地位僅次於天皇家,相較於典子婚後轉為平民,雙方被認為有身分差距。尤其,千家國麿本身是出雲大社最高神官的長子,將來很可能也會繼承家業成為最高神官。

日本公主典子為愛「下嫁」平民,如今卻傳出婚姻出現問題。(圖/微博)
日本公主典子為愛「下嫁」平民,如今卻傳出婚姻出現問題。(圖/微博)

因此,在日本當地有聲音指稱,典子選擇這位夫婿,是為了出嫁的社會地位,更有甚者,2人至今已結婚8年,卻連一個下一代都沒有,試問家業要由誰來繼承。另一方面,還有人指出千家的工作性質,經常會出差到雲大社的其它分社,夫妻二人聚少離多,也因此才會導致各種謠言滿天飛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