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最後兩天都好天氣,不少民眾外出遊玩。(資料照 鄭任南攝)
清明連假最後兩天都好天氣,不少民眾外出遊玩。(資料照 鄭任南攝)

受高氣壓影響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天到周日(10日)都是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天氣,此外周六到下周四(9至14日)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一帶,有兩個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,有機會發展成颱,雖然4月的颱風侵台機率低,但對台灣恐有間接影響,帶來雨勢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寫道,各國模式持續模擬大約未來5至10天,也就是周六到下周四(9至14日)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一帶,有兩個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,但模式有不確定性,模擬的位置、強度則隨著運算時間,各國模式間的差異愈來愈大。不過4月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非常低,未來觀察的重點在於對台灣天氣產生間接的影響,可能帶來雨勢。

今日天氣部分,吳德榮表示,今晨最低溫在苗栗西湖鄉10.1度,今日至周三(4至6日)高氣壓影響,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。氣溫逐日略升;白天北部舒適約23度,南部微熱氣溫27度,夜間因輻射冷卻,清晨氣溫偏低,約11、12度,日夜溫差大。

吳德榮表示,周四(7日)小股東北風增強,僅迎風面北海岸、北部山區雲量稍增、零星飄雨,對各地天氣影響很小;周五至周日(8至10日)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;氣溫逐日漸升,到周日北部高溫可達30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