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命理師谷帥臻老師分析7大掃墓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風水命理師谷帥臻老師分析7大掃墓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即將迎接清明連假,清明最重要的活動即為掃墓祭祖慎終追遠,不過有些人體質敏感或最近運勢不佳,前往墓地氣場特別容易受影響,而感到不適;有些人則是因為個人行為不當而遭沖犯,運勢命理網站「旺好運」風水命理師谷帥臻老師分析7大掃墓禁忌,周末掃墓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▍1.在掃墓當日一大早,洗臉前先照照鏡子,檢查自己額頭、鼻子上段「疾厄宮」以及全臉,如果有黑氣、沒有光澤,表示最近時運較低,建議最好不要前往墓地;若一定要去掃墓,務必攜帶紅包、保身符或五色線化解。

▍2.出發前,務必摘取新鮮的茉草或榕樹葉,掃墓結束後於回家途中丟棄。

▍3.掃墓經過別人的墳墓,忌直接踩過,建議可說「打擾,借路過,謝謝」。

▍4.去墓園掃墓時,不要直呼同行者「姓名」,容易引來好兄弟跟回家,建議以對方綽號、小名、乳名等來做代稱,以避免引響運勢。

▍5.掃墓中途休息,忌直接跨越至他人墳墓區,坐在墳墓上休息。

▍6.掃墓前先上廁所,千萬不可在墓區隨處解放,對該處祖先不敬。

▍7.在墓地不要隨便亂講話,嘻笑怒罵,亂跑亂碰,容易沖犯該處祖先,回家後容易感到身體不適。在墓地盡量不講手機、談公事、聊天,務必保持肅穆莊重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