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拿威爾史密斯掌摑事件為例,表示曾有台灣藝人被激怒後拿刀刺向對方因此坐牢。(AP、中時資料照)
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拿威爾史密斯掌摑事件為例,表示曾有台灣藝人被激怒後拿刀刺向對方因此坐牢。(AP、中時資料照)

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得主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,因不滿身為主持人的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拿愛妻光頭開玩笑,氣到在典禮中賞了他一巴掌,震驚畫面嚇壞所有人,也引起正反兩派論戰,對此,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表示若不小心得付出代價,更舉例曾有台灣藝人被激怒後拿刀刺向對方,因此坐牢讓人生留下汙點。

許常德表示若威爾史密斯掌摑事件若發生在私下,被賞巴掌的人不一定不會回手,但打人的人可能會更衝動拿起身邊的東西,做出讓人難以挽回的悲劇,如果透過這樣結束玩笑霸凌的傷人行為,可能性是極有限,但若不小心恐要付出代價,他舉例就有台灣藝人在被激怒下,拿了桌上的刀刺向對方因而坐牢,不過由於這是在典禮上,言語霸凌者即使被打臉,也知道要忍耐並不提告,而且事後也不敢復仇,但現實人生被打臉的人可能惱羞成怒,甚至會找人暗算對方,從此變成長期戰爭。

許常德分析打人者若在情緒爆炸當下,做出失控的事或惹不起的麻煩,誰來擔憂衍生出的言論對孩子造成的衝擊,更點出「他不是聖人」這種論點最該小心,尤其被刺激的情緒若得到鼓勵,都是玉石俱焚的後果居多,若這種行為對老婆才是真愛,那造成的危機難道老婆不用分擔?更指出真愛若要這樣才能證明,那關係似乎過於薄弱,不然威爾史密斯不會再度道歉,畢竟這樣的事不應該被鼓勵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看到好多人認同他的『霸氣護妻』就覺得可怕」、「這一掌是警告,不然失控的腎上腺素不會只有一掌」、「威爾史密斯行為太過了, 畢竟克里斯不是威脅到他夫人的生命安全」、「動手就是不對,反對暴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