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譴責威爾史密斯動粗的行為,但表示如果是自己老婆被侮辱,他也是會揍人。(左/達志提供、右/苦苓臉書)
苦苓譴責威爾史密斯動粗的行為,但表示如果是自己老婆被侮辱,他也是會揍人。(左/達志提供、右/苦苓臉書)

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,焦點完全模糊,本該是圈內人士齊聚收穫整年辛勞的時刻,卻因為頒獎人克里斯洛克開了女星潔達蘋姬一個不恰當的玩笑,導致她的老公威爾史密斯當場暴怒,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,此事隨即登上推特熱門話題,熱度甚至超越奧斯卡本身,而威爾史密斯出手打人的行為,引發各界兩極化的評價,知名作家苦苓也發表想法,直言打人不OK,但接著卻吐驚人之語。

奧斯卡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拿潔達羅蘋的髮型開玩笑,說她如今剃到近乎光頭的造型,可以去演《魔鬼女大兵2》,但潔達之所以剃頭髮,是因為生病的緣故飽受脫髮之苦,她早在2018年就公開這件事,並表示正努力克服疾病,因此她聽了不開心,她的老公威爾史密斯更是因家人受辱而感到火大,當場衝上台給克里斯一巴掌,還兩度大罵「別從你哪髒嘴裡喊我老婆的名字」,此事引發軒然大波,而威爾史密斯接受大前輩丹佐華盛頓的勸慰及告誡,下一刻拿下首座奧斯卡影帝寶座時,於致詞時跟與會的眾人道歉。

威爾史密斯在典禮上動粗,因為發生得太突然,轉播單位根本來不及避開鏡頭,只緊急關了靜音,但畫面早已直播放送到全世界,引發高度的討論,知名作家苦苓在得知此事後也發文,分享他對此事的觀點,他開頭表示,自己認為打人就是不對的,但接著竟話鋒一轉,吐露:「但如果有人公開侮辱我老婆,拍謝,我還是會揍他!」,多數網友也支持他的想法,紛紛留言「拿人家愛妻內心最痛在開玩笑。被揍剛剛好而已」、「為愛人跟家人,反擊傷害是本能,無法計較得失!」、「我覺得這點是男人應該要做到的。不應該取笑一個生病的人」。

至於威爾史密斯本人怎麼處理此事,他今天一早就給出了正式聲明,坦言自己昨晚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不可被饒恕的,被開玩笑雖然是他工作的一部分,但對於老婆生病的事情被拿來開玩笑,對他來說難以忍受,因此情緒激動做出這樣的行為,他鄭重地對克里斯洛克道歉,「我確實越過了那條線,是我做錯了,我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,這不是我想成為一個男人的樣子」,此道歉聲明隨即引發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