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!和碩前副總蔡進國尋獲,陳屍山區死亡多時。
遺憾!和碩前副總蔡進國尋獲,陳屍山區死亡多時。

和碩前副總失聯搜救行動進入第5天,根據消防局與警方調閱登山步道入口周邊所有監視器,並進行空拍影像搜尋,昨(29日)晚間7時調閱無極山莊監視器畫面發現疑似蔡男身影,從天德巷無極山莊旁石階步道進入,現身畫面約2秒,經家屬確認男子的紅色背包套後,確認是蔡男,經過今天上午加派人員搜救,於11時30分許,搜救隊員在山區已尋獲蔡進國遺體。

警消於30日上午11時30分許,在山區尋獲蔡進國,但已無生命跡象。(新北消防局提供)
警消於30日上午11時30分許,在山區尋獲蔡進國,但已無生命跡象。(新北消防局提供)

和碩聯合科技前副總裁蔡進國登山失聯,今日已失蹤第5天,新北市消防局與民間山難救助協會等單位133人搜山,甚至出動空拍機由協尋,但截至昨天晚間6時仍未找到人。不過,消防局稍早獲得最新影片,顯示蔡男從天德巷旁的石階步道進入後,往無極宮右轉,極有可能轉往雙溪山攀爬,現身畫面約2秒。

經家屬確認男子的紅色背包套後,確認是蔡男,因此立即在晚間約8時指派三峽2名警消人員先行搭配5名民間搜救人員前往疑似點搜索,另外針對蔡男經過的石階步道,搜索並未發現任何線索。

據了解,蔡男曾傳訊告訴家人要從滿月圓的天德街走北三插,繞一圈回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,全長約15公里,照理說一天內便可下山,且蔡男平常有爬山習慣,攀爬6小時路程不是問題,此次卻失蹤超過1天以上。

蔡男家屬除了提出100萬尋人獎金,知名登山網紅「跑山獸」羅培德(Petr Novotny)也緊急從南投埔里趕至三峽,投入搜救行動。新北消防局今也將雙溪山路徑列為搜索熱區,將稜線及溪谷畫分成10區塊,下切搜索,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