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頒獎典禮收視率出爐,竟是威爾史密斯的功勞。(圖/達志影像)
金像獎頒獎典禮收視率出爐,竟是威爾史密斯的功勞。(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影壇盛會近年來收視率屢創新低,今年主辦單位為了挽救「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」的收視,不僅找來了南韓天團「防彈少年」(BTS)預先錄製VCR製造驚喜,還請來了根本沒入圍的饒舌女歌手梅根西斯塔莉安 (Megan Thee Stallion)演唱全球轟動的演唱動畫歌曲《We Don’t Talk About Bruno》,但這些橋段卻完全比不上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衝上台怒摑頒獎人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的那一巴掌。

根據尼爾森收視率的調查,本屆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一共在全美吸引約1373萬名民眾收看,主要收視群眾為18~49歲的年齡層,收視率為2.9比去年高出了37%,整體收視率也比去年高出了32%,成功止住了金像獎沒人看的窘境。

但根據分析人士所公開的分析圖表指出,金像獎頒獎典禮剛開播時,收視率原本一路走低,大約只有960萬人觀看節目,直到威爾史密斯上台給頒獎人克里斯洛克狠狠的一巴掌後,收視人口才直衝1740萬人,而主辦方得知數據後始終不願意證實收視率提高的原因,可能與威爾史密斯的那一巴掌有關。

另外,也有不少人質疑這其實都是主辦方精心策畫好的橋段,但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透露,在典禮開始之前威爾史密斯並沒有在現場進行彩排,因此也不可能會有事先預排的橋段,直接否認網友的質疑。

威爾史密斯一掌竟巴出超高收視。(圖/達志影像)
威爾史密斯一掌竟巴出超高收視。(圖/達志影像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