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老蕭昨舉辦生日見面會。(華納音樂提供)

蕭敬騰(老蕭)27日在台北後台咖啡舉辦「最最愛生日見面會」,他一開場即彈著吉他迎接觀眾入席,希望讓大家有來到自己家裡的感覺,「很久沒跟大家見面了,其實這個生日會也是我臨時說要舉辦的,主要是想再跟大家多說說話,沒有話說了再放音樂給大家聽」;驚喜的是,蕭爸、蕭媽昨擔任特別嘉賓,還坐在老蕭背後的舞台上,他開玩笑說:「我太晚才告訴爸媽有生日會,沒想到他們說要來,沒位置了只好就搬沙發讓他們坐在台上。」

蕭爸昨為兒子生日,難得在公開獻唱經典老歌〈紅薔薇〉,老蕭笑說:「從小幾乎沒聽過爸爸唱歌,直到長大有次突然在家聽到他哼了這首歌,今天應該算是我第2次聽我爸唱歌,獻給大家!」直呼託粉絲的福及熱情掌聲才有機會再次讓爸爸「開金口」。他也分享與爸爸的互動:「以前我爸是不太表達情感的嚴父,但他這十幾年像變了個人,也感謝科技發達,我們現在都用通訊軟體說一些肉麻的話、互相關心彼此,因為我們都是男子漢,不太會當面表白。」

除了提前與粉絲們共度生日,老蕭也同步舉辦義賣活動,義賣物件不乏老蕭的私人衣物及用品,吸引大批粉絲聞風而至,26日第一天開賣5分鐘即全數售罄,原訂3日的義賣活動因而提前結束,可見老蕭強大號召力,而最後所得也全數捐獻至公益單位。除了義賣活動受熱烈響應,深知老蕭期盼讓世界都能充滿愛的粉絲們,也自發性地舉辦起一連串公益活動,不但到海邊淨灘,還有人捐助義光育幼院一整年的「羊毛氈創意手作課程」,另贈送院方6支烏克麗麗,延續老蕭希望培養音樂長才的願望。

昨生日會現場開放粉絲提問,有人問到近來「獅子 LION」中的吉他手力Q宣布將離開樂團的消息,老蕭表示:「去年中旬時,力Q就跟我說了他的想法,我二話不說馬上支持也尊重他的選擇,但同時也覺得很可惜。力Q分享了很多他未來的計畫,所以我也很期待他未來繼續朝著他的理想前進!」老蕭表示組團至今一直都感到很幸福,因為他完成了出道前的夢想,也完成了很多想做的音樂,透露:「經過公司跟團員們

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休團。我們也衷心的祝福力Q繼續帶著他的音樂發光發熱。」

提到過生日,老蕭笑說一直以來都覺得這是他覺得最尷尬的一天,卻又不能不面對,總是從3月1日開始,就陸續有朋友對著他唱生日快樂歌,還有人準備生日蛋糕,讓他既感謝卻又不希望如此勞煩大家。提到生日願望,老蕭說:「把日子過得開心、自在,在合法的前提下想做什麼就做,一切平安健康就好!」 他也立下志願,透露前一陣子因緣際會遇到一個小弟弟因為腦幹腫瘤昏迷無法動刀、但仍聽得見,於是家屬希望老蕭能錄音替他加油打氣。

老蕭希望能親自在這位小弟弟面前,用音樂帶給他一些情感上的波動,礙於疫情醫院限制開放,因此老蕭無法親自前往探望,然而這也讓他有了「音樂治療」的想法:「我到今天其實都一直在問自己,我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彈吉他要幹嘛、也想我能幹嘛。後來決定我想做一些事情給一些真的需要我的人,我想把我的音樂帶給他們。」老蕭希望盡一己之力用音樂療癒大家,同時宣布接下來將為粉絲送上全新單曲〈陽光燦爛的日子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