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求男友在老家裝蓮蓬頭遭拒。(圖/翻攝自Getty Images)
女求男友在老家裝蓮蓬頭遭拒。(圖/翻攝自Getty Images)

相信每個人家中的浴室一定都會有蓮蓬頭,洗澡時用蓮蓬頭沖洗最為方便,不過你知道某些人家中卻習慣用水瓢來洗澡嗎?近日,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好友因為蓮蓬頭跟男友吵架冷戰,她提到好友有一頭長髮,因此洗頭時非常講求水量要充足,不過朋友男友的老家卻沒有裝蓮蓬頭,且兩人即將論及婚嫁,讓原PO友人崩潰的表示真的無法接受,也與男友吵架冷戰。

可以接受洗澡沒有蓮蓬頭嗎?(圖/翻攝自PTT)
可以接受洗澡沒有蓮蓬頭嗎?(圖/翻攝自PTT)

PTT上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近期朋友與朋友男友吵架的經過,她首先提到朋友與朋友男友的洗澡方式大有不同,朋友男友從小家中就沒有蓮蓬頭,第一次用蓮蓬頭洗澡是在畢業旅行住飯店時,而原PO的朋友因為留著一頭長髮,平時洗頭一定需要蓮蓬頭一直沖水,且兩人也已經論及婚嫁,原PO的朋友因此向男友提起在老家裝設蓮蓬頭的事情,沒想到男友卻表示不明白為何要多此一舉,他認為兩人平常並不會住在老家,一年之中也只有過年過節會回去一兩天,希望原PO的朋友可以多忍耐一下,也提到過去他阿嬤還得自己燒水洗澡,現在已經過得很方便了,要原PO朋友不要因為沒有蓮蓬頭就覺得洗澡很麻煩,而這也讓原PO友人非常不滿,情侶倆也為此吵架冷戰。

網友意見分成兩派。(圖/翻攝自PTT)
網友意見分成兩派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掀起了熱烈的討論,一派網友支持原PO友人的論點,認為用蓮蓬頭洗澡才能洗得乾淨,且若是冬天洗澡沒有蓮蓬頭,用水瓢慢慢沖洗真的會被冷死,不過另一派網友卻表示用水瓢沖洗水量比較多,女生用來洗頭髮應該會更有感覺。

最後,建議大家與另一半遇到要如此問題時要好好溝通,生活習慣雖然難改變,但是經過兩人的協調,一定能找出兩全其美的方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