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我們有一套的標準,都會有第二個預備警力隨時可以去做好支援。(葉書宏攝)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我們有一套的標準,都會有第二個預備警力隨時可以去做好支援。(葉書宏攝)

基隆市警察局公布最新疫情狀況,今(27日)新增4名確診個案,包括第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、刑警大隊2名高階警官及1名警官,已有8名刑事人員確診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我們有一套的標準,都會有第二個預備警力隨時可以去做好支援。

侯友宜說,這段時間也碰上個案因為在南部餐敘也有員警確診個案,新北市在所有員警的防疫上,我們有一套的標準,石碇派出所的員警也剛好居家隔離,所以都會有第二個預備警力隨時可以去做好支援,不會因為員警少數幾個確診個案,支援警力對治安、交通、市民的相關服務,不會造成空窗期,也不會讓治安有所影響。

侯友宜說,這些配套措施在上次的疫情的時候,已經多次來實施,對治安來講還是可以非常穩定的讓治安可以把它做的更好。

侯友宜也提到,其實一直還是不斷地提醒大家,口罩就是追加劑,雖然打了第三劑,那第一劑也打了一段時間,為了確保防疫能夠更加落實,如果口罩沒有必要就不需要拿下來,希望大家把口罩戴好,然後自己體溫還有洗手包括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出來,所以最重要還是口罩。

侯友宜說,這段時間參加很多相關的活動,原則上自己都盡量跟市民朋友提醒還是把口罩戴上,讓疫情能夠更穩定,那也可以避免傳播力來傳染,所以大家一起還是盡量把口罩戴起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