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事達人傳授下雨天鞋子濕掉速乾的方法。(達志提供)
家事達人傳授下雨天鞋子濕掉速乾的方法。(達志提供)

受鋒面影響,氣象局表示,到明天為止西半部都有大雨機率,未來一周都是溼答答的天氣,出門鞋子濕掉該怎麼辦?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讓鞋子速乾的3樣神物,除了用吹風機吹乾外,還可以塞報紙、廚房紙巾,鞋底要快乾可以墊雙筷子在底下,幫助通風乾更快。

陳映如日前在臉書表示,自從雨鞋壞了之後,下雨天都改穿一雙不太會濕的球鞋出門,但經過數日的風吹雨淋,球鞋也變得微濕,因此傳授大家如果鞋子被雨淋濕的話,回家要怎麼處理,第一個方法是用吹風機吹乾,但要注意吹風機的熱風會傷害皮革,如果是皮製的鞋子,千萬不能用吹風機。

陳映如指出,第二個方法是塞報紙或者白報紙,如果沒有報紙,也可以用廚房紙巾代替,但用量大比較浪費錢。秘訣是把報紙或廚房紙巾塞滿整個鞋子,一來吸濕效果較佳,二來可以撐住鞋子,避免變形,但不是報紙塞完就沒事,如果濕掉了就要趕快換新。

陳映如指出,皮底的鞋子鞋底很容易濕透,若想讓鞋底快乾,可以在鞋子下面放幾張報紙吸濕,或是鞋子下放幾支筷子墊高,使鞋底空氣流通,乾得更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