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麗菁發長文字裡行間充滿對劉真的思念。(楊麗菁-粉絲團臉書)
楊麗菁發長文字裡行間充滿對劉真的思念。(楊麗菁-粉絲團臉書)

「國標舞女王」劉真2020年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進行瓣膜置換手術,卻不幸逝世,享年44歲,也讓老公辛龍至今未走出喪妻之痛,身為閨密的楊麗菁,凌晨時親自畫了劉真的畫像,悼念這位天人永隔的好姐妹,讓人看了為之鼻酸。

楊麗菁在臉書曬出親筆描繪的劉真畫像,只見畫像中她一襲黑色裝扮,背後還長著一對天使翅膀,臉上嶄露自信翩翩起舞的模樣,正是生前在眾人心中留下的樣子,接著悲痛表示:「這兩年事往日遷,如流水從指間滑過,帶走了些什麼、又留下了些什麼,難以言敘,花開時節,帶來了花朵,帶來了初生的生命,遠處鐘樓的一下下鐘聲,將短短的人生逐點敲走」,短短幾句話道盡對好姐妹的思念。

這幅畫作也是劉真長存在楊麗菁腦海的模樣,只見她用文字描繪出這難以忘懷的身影:「四季更迭如同節奏,妳我隨之婆娑起舞,眼中朦朧的身影是妳,舞動著跳躍著閃爍著,就像畫布中的影像,身後的影子。舞步輕盈絢爛,像畫筆般在我腦海中的畫布,點滴落地、時而拖行、時而飛躍」,最後感性寫道:「原諒沒有繪畫底子的我,只能拙劣的妄想,想留住妳的神韻、妳的風采、妳的一切。記念我的至友,真」,一字一句都相當催淚。

楊麗菁去年6月9日凌晨12點一到,就在臉書曬出劉真生前美照及手繪畫,只見身穿白色舞衣的女孩優雅的跳著舞,右下角一樣簽著楊麗菁的名字,似乎想藉由畫畫傳達對摯友想念,除了感性表示每年這個時候總想起一起的點點滴滴,更強調思念劉真「妳的美、妳的善,你的真」,還不忘用劉真名字寫下藏頭詩「劉 在我的心裡成為永恆!真 心的好姐妹生日快樂!」道出無法被取代的姐妹情誼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