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浩民飾演獨孤仲平一角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陳浩民飾演獨孤仲平一角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陳浩民(左)飾演獨孤仲平一角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陳浩民(左)飾演獨孤仲平一角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陳浩民與老婆蔣麗莎非常恩愛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陳浩民與老婆蔣麗莎非常恩愛。(LiTV、艾迪昇提供)

由「不老男神」陳浩民攜手韓星秋瓷炫、袁文康、林子聰等硬底子演員主演的古裝偵探劇《長安三怪探》即日起在LiTV全套播出,《長安三怪探》播出後獲極大迴響,粉絲紛紛對劇中每個案件「兇手是誰?」掀起超狂猜測,討論盛況可比《華燈初上》不。

日前男主角陳浩民接受LiTV專訪,得知劇在台播出,陳浩民表示接演這部作品時很開心:「我在戲裡飾演獨孤仲平,獨孤仲平有個特別的能力,他懂得通過細微反應讀出別人的心思!其實這個角色挺符合真實的我,當然本色出演也正是挑戰自我的好機會,因此格外喜愛!」

聊到古裝,陳浩民雖然覺得辛苦,但也已經習慣,「拍《長安三怪探》最苦的應該是背台詞,因為合作演員來自大陸、香港與韓國的瓷炫,一開始大家語言不通,所以前期要做足溝通與準備,不只要熟記自己的台詞,就連對方的台詞也得記下來,我記得有一次,劇本整整3頁紙,得在半小時把6000字背下來,根本考驗自己的功力,學校畢業後,大概就這次背得最快、最緊張了吧!不過也因為這樣,彼此多了交流,劇組感情變得很好了!」

聊到永遠的「六師弟」林子聰,陳浩民早就把他當親弟弟看,「我跟子聰真的合作很久,應該合作超過10多次有了吧!所以默契很好,常常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,就能知道對方下一步的想法,我們私下喜好也有不少相同之處,像我們都愛看足球,也愛吃美食,記得拍《長安三怪探》的地點在象山影視城,旁邊就是個漁港,我們樂得一直吃海鮮,拍戲過程,天天一定會有一餐吃海鮮,蠻過癮的」。

日前王晶導演的電影《新版倚天屠龍記》上映,媒體紛紛延伸相關報導,其中有報導指出當初《倚天屠龍記》電視版,張無忌一開始是屬意當時29歲的陳浩民擔綱,只是他因檔期無法配合而由吳啟華接任,面對曾詮釋金庸筆下的段譽,以及濟公、孫悟空、哪吒等神仙級人物,問陳浩民哪個角色最有感情?「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也很好回答,每個角色對我而言,都有不可抹滅的感情,很難硬去分出哪個角色更有感情,不過如果大家對這幾個角色都很有印象,我想代表著我就成功了,希望這些角色陪伴大家度過很棒的時光!」

陳浩民私下愛家又寵妻,加上陽光般微笑的不老童顏,成為大家心中最佳男神代表,甚至不少是從學生時期到已成家立業的鐵粉支持,他謙虛地說,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,粉絲絕對是最大鼓勵,能陪著大家一起長大到變老,他甚感幸福!他也表示,疫情之前就常到台灣,尤其經紀公司艾迪昇在台灣,來這裡就像回第二個家,「我很想念如家人般的伙伴、粉絲跟好吃的小吃,期待我們快快見面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