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公共電視台女記者羅希娜(Victoria Roshchyna)。(圖/截自@victoria_roshchyna IG)
烏克蘭公共電視台女記者羅希娜(Victoria Roshchyna)。(圖/截自@victoria_roshchyna IG)

俄羅斯境內反戰聲浪不斷,儘管政治狂人普丁以專政控制媒體宣傳、個人言論、集會等自由,仍有不少勇者公開指控其惡行。早前外媒報導,俄羅斯23歲辣模格麗塔(Gretta Vedler)曾於臉書譴責普丁,1年後被發現陳屍行李箱。烏克蘭公共電視台(Hromadske)近期一則貼文指出,自家一名女記者羅希娜(Victoria Roshchyna)遭俄軍挾持,至今仍下落不明。值得注意的是,羅希娜的IG最後一則貼文停留在嗆聲俄羅斯「你們會下地獄」,12日後就音訊全無。

烏克蘭公共電視台(Hromadske)昨(18)晚間在推特上傳一張羅希娜的個人照,寫下:「我們的記者被俄軍俘虜了!俄烏開戰至今,羅希娜駐地烏東、烏南地區負責採訪工作,12日起我們就再也聯繫不上她。」

烏克蘭公共電視台表示,根據目擊者指出,15或16日左右,當時羅希娜人在東南部城市別爾江斯克(Berdyansk),疑似遭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(FSB)拘留,截至目前仍沒有消息。羅希娜的同事還提到,原預計11日晚上換地移動到南部港城馬立波(Mariupol),爾後因訊號不佳,12日開始斷了聯絡。

外媒報導,翻開羅希娜的個人IG,字裡行間透露出對俄羅斯的憤怒情緒,8日的貼文提到,俄軍的「無差別射殺」完全是來真的,就連看到寫著「PRESS(新聞)」字樣的採訪車也不放過,一行人還是遭遇襲擊。而羅希娜IG的最後一則貼文則是發表與同事被俄軍攻擊的心情,她嗆聲寫下:「他們拿走我的東西,奇蹟的是我逃過一劫,你們會下地獄的。」

然而,烏克蘭公共電視台已經花了2天2夜試圖求情FSB放過羅希娜,不幸的是,目前沒有取得任何進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