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霈」李霈瑜(左)與黑嘉嘉(右)合作演出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後成了好姊妹。(圖/取自兩人IG)
「大霈」李霈瑜(左)與黑嘉嘉(右)合作演出《消失的情人節》後成了好姊妹。(圖/取自兩人IG)

27歲女神黑嘉嘉的台澳混血美貌令人驚為天人,同時身負職業圍棋七段的一身技藝,曾被日媒譽為「千年一遇美女棋士」;此外,2020年她還演出電影《消失的情人節》,也跟片中女主角「大霈」李霈瑜成了好姊妹,兩人經常在對方的動態下方即時留言。黑嘉嘉日前分享一張照片與一支影片,畫面中她在景色怡人的茶園中擺棋,為隔天對日本的混雙配對賽事預作準備,大霈就來笑虧說:「寶貝妳回家下(棋)」,也引網友熱議。

黑嘉嘉日前分享了一張照片與一支影片,畫面中她在一個景色遼闊的茶園中擺棋,寫道:「被太陽照射的瑪瑙棋子是不是很美呢(眼冒愛心),這盤棋是之前混雙訓練賽下的~」只見她穿著黑白碎花公主風洋裝,被置換成瑪瑙棋石的白棋在和煦怡人陽光照射下透亮,這種愜意可說是所有下棋人夢寐以求的場景;而黑嘉嘉就是有本錢任性,想到就做,把一番夢幻場景親自親手實現。

「大霈」李霈瑜看了當即留言回覆,笑虧:「寶貝妳回家下(嘉嘉:哈哈哈哈哈)」;網友回覆道:「嘉義梅山鄉“1314觀景台”?(嘉嘉:對哦)」、「好美的畫面,能不能請問這個茶園是什麼茶園(嘉嘉:是嘉義的梅山1314)」、「祝明天跟皓鋐的配對賽順利」、「這太有茶園味了!蟲蟲不多嗎?(嘉嘉:還蠻多的..但還好牠們對人不感興趣(笑))」、「感覺好曬~(嘉嘉:還好有風)」、「會不會有蚊子(嘉嘉:沒有蚊子~但有其它的蟲蟲(笑)」、「心疼!為甚麼大太陽下不給嘉嘉戴她的大草帽和太陽眼鏡?(嘉嘉:我有搽防曬啦)」,貼文吸引近2萬人按讚。

黑嘉嘉隔日發文揭曉真相,原來她是為了對日混雙賽做準備:「這次非常感謝日本圍棋混雙協會、日本棋院、海峰棋院以及各個單位的努力讓比賽可以順利的在網路上舉行~謝謝我強大的隊友許皓鋐七段,在緊鑼密鼓的賽程中還抽空和我訓練」,許皓鋐是現在台灣職業圍棋五冠王的強者,與黑嘉嘉混雙配對,迎戰日本的上野愛咲美(四段)・芝野虎丸(九段)組合。許皓鋐也稱讚黑嘉嘉棋下的非常好,棋步都與他的想法差不多,倒是他在局中有一手棋下的不夠簡明,等於替對手作嫁,把棋局攪亂,所幸終局還是保持優勢,取得勝果。

黑嘉嘉在賽後受訪時表示,疫情爆發後由於無法出國比賽,就利用這機會思考如何推廣圍棋,正好民眾對於線上課程接受度日益增加,她就花時間研究線上圍棋教育及推廣,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圍棋,兩年下來累積學生有超過2500人,而她自己每天也會抽空利用AI來磨練棋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