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現在很多公司都喜歡直接打電話約面試,讓她相當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抱怨,現在很多公司都喜歡直接打電話約面試,讓她相當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今網路雖然發達,但多數公司還是會直接打電話給求職者約面試,不過一名女網友指出,自己有在履歷上註記「手機無法接聽請用Email聯絡」,但還是有很多公司選擇用打電話的方式約面試,讓她相當困擾,貼文曝光後也引來人資喊冤,「8成的求職者都不願意回訊息,我們根本不知道求職者在想什麼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「為什麼很多公司都喜歡直接打電話約面試」為題發文,提到自己最近正在找工作,但因為白天還有事要忙,不方便講電話,因此事先在履歷上註明「手機無法接聽請用Email聯絡」,結果還是一堆公司打電話約面試,讓她相當困擾。

她進一步指出,有次接到某公司來電,劈頭就說「這裡有個職缺想邀請您來面試」,但因為太突然也沒聽楚對方講的內容,只好請對方寄Email,了解職缺內容後再決定要不要面試,「為什麼不一開始直接寄信就好啊,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打手機」。

不少求職者對此也感到困惑,「為什麼不在人力銀行的介面回訊息就好,如果當下在忙,突然接到約面試的電話真的很尷尬」、「超同意,前陣子在職中為了轉職也是狂投履歷,但一堆硬要電話通知的企業打來,我當下也接不了,真的超尷尬」、「我也遇過突然打電話約面試,卻不發人力銀行站內邀約,這種公司我覺得滿扣分的」。

不過也有人資現身說法,「8成的求職者都不願意回訊息,我們根本不知道求職者在想什麼」、「因為寄信或發訊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回,與其在那邊空等你回覆,還不如直接打過去就可以確認意願,沒意願的話也不用浪費彼此時間」、「有些求職者可能真的很少去收信,也有的是已讀不回,但我們不會知道現在是哪種情況,所以打電話過去確認是必要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