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知名領帶商近日提醒一處眾人容易忽視的細節,讓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知名領帶商近日提醒一處眾人容易忽視的細節,讓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出席正式場合,除了西裝之外,一條好的領帶更能突顯男人的品味,不過領帶構造複雜,許多初學者光是領結打法就一個頭兩個大,要完全掌握勢必得下一番功夫。日本業者近日更提醒一處眾人容易忽視的細節,讓不少網友錯愕直呼「第一次聽說!」

根據日本媒體《grape》報導,知名領帶商「SHAKUNONE」負責人近日在推特上PO文指出,領帶內裡的尖端處附近,有一條打成圓圈的絲線,對於初學者來說,很可能在看見突兀的「線圈」後,誤以為是瑕疵,因此拿剪刀剪斷,或是因為好奇而拉扯那條線。

他提到,這條線圈其實是領帶的「調整線」,可以在綁領帶或解除時提供輔助功能,在保養上也起到重要的作用,因此不要隨便動到,並提醒,「即使線圈從你的領帶上掉下來,也不要無理的拉扯或剪斷它」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第一次聽說」、「以前完全沒有注意到」、「我一直很好奇這個線到底是幹嘛用的,還會動手拉扯它」、「我老公很少穿西裝所以也都沒注意到,今年兒子要畢業了,好險有看到提醒」、「我以前就是不小心剪掉了,後來都會注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