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將協會藏身在知名小吃樓上。(警方提供)
麻將協會藏身在知名小吃樓上。(警方提供)
警方逮捕5名員工及32名賭客。(警方提供)
警方逮捕5名員工及32名賭客。(警方提供)
麻將協會開在阿宗麵線樓上 警扮客人站著吃監控破門

萬華警方日前獲報,西門町知名小吃阿宗麵線樓上,有不法業者開設麻將協會,提供民眾賭博,警方17日先在樓下買麵線站著吃,暗中查看賭客進出狀況,最後一舉破門,查獲陳姓負責人在內的5名員工、8桌打得正起勁的32名賭客,另有賭資及抽頭金17萬餘元。

萬華警方指出,隨著疫情逐漸降溫,去年不少歇業、倒閉的麻將協會,最近開始死灰復燃,警方日前接獲檢舉,在峨眉街徒步區阿宗麵線樓上,就有1家麻將協會,因交通方便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聚賭,表面上使用點數卡,打完卻可換回現金。

警方17日持蒐索票前往查緝,行動前有員警先在樓下買麵線站著吃,暗中觀察賭客進出狀況,並在適當時機衝入,一舉逮捕32名正在酣戰的賭客,以及60歲陳男在內的5名員工。

不少賭客被逮時,仍在抱怨「打個麻將而已」、「為何不合法開放」,陳男也辯稱協會只提供場地,換現金是客人私下行為,協會嚴禁賭博,警方訊後將37人依賭博罪送辦。

萬華分局強調,賭博不僅違法,更危害身心健康,且易衍生重利、暴力討債等治安問題,將持續打擊、取締轄區各式賭場,導正不法風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