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sa在全球擁有大批粉絲追捧,近日卻因為拍攝廣告,在泰國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lalalalisa_m 微博)
Lisa在全球擁有大批粉絲追捧,近日卻因為拍攝廣告,在泰國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lalalalisa_m 微博)

南韓超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有精緻臉蛋和勻稱身材,讓她擁有「人間芭比」的美名,2021年更成為全球第一美臉孔,可說是實至名歸;出身泰國的她到南韓發展,星途順遂還紅回自己國家,就連大陸選秀節目都搶著邀約,近期她因一支廣告影片陷入爭議,甚至因此可能觸法。

BLACKPINK成員Lisa有著冷艷外型和緊緻身材,舞台上的表現爆發力十足,私下卻是個傻大妞,反差萌吸引了不少粉絲。近期受酒類品牌簽下成為亞洲代言人,官網PO出一系列宣傳照片及影片,影片中Lisa用標準的英文說著廣告詞,在螢幕前露出性感神情,與旁人一同舉杯營造歡樂氣氛,至於照片中Lisa一頭粉色短髮,手拿著一罐酒,露出小蠻腰,對著鏡頭擺出有氣勢的表情。

Lisa代言酒類廣告恐觸法。(lalalalisa_m IG)
Lisa代言酒類廣告恐觸法。(lalalalisa_m IG)

宣傳廣告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粉絲分享轉發,怎料卻引起泰國政府的注意,據泰媒報導,泰國的酒類管制委員會已經針對Lisa拍攝的酒類廣告,以及流傳該廣告的泰國公民展開調查。

據了解,泰國是佛教國家,因此訂下法規媒體上禁止任何酒類的廣告,且不能有誘導性飲酒的嫌疑,違反者將被處以50萬泰銖(約台幣42萬元)的罰款,或是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知情粉絲跳出來替Lisa澄清,擔任酒類廣告代言人並不會在泰國形成違法,泰國政府只會處罰當地社群平台上的傳播者,並非Lisa本人,希望大眾不要誤會。

而Lisa經歷風波後似乎沒受到影響,14日在微博上發出自己拍攝的廣告,並用中文寫下「想要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,除了努力、不懈、熱情,更需要身邊夥伴的鼓勵共冕!」,粉絲則在底下留言「恭喜拿下新代言!!!我們愛妳!!!」、「太帥了吧,恭喜」、「以後一起喝一杯啦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