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視帝周渝民面對工作時,總是給自己很大壓力。(台灣賓士提供)
金鐘視帝周渝民面對工作時,總是給自己很大壓力。(台灣賓士提供)

周渝民(仔仔)近來代言名車,也擔任《VERSE》3月號雜誌封面人物,他受訪時提到,自己習慣獨處,離開家門、走入人群往往伴隨著工作,每每面對工作,他都謹慎以對,「倒不是想著今天的工事有多難,而是我總希望能帶來好表現,所以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我很需要被認同。」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回饋,「也會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努力」。

他總是不斷提醒自己保持「專注」,這2個字才是真正改變他的關鍵,「我後來才發現這2個字很適合我,我知道我保持投入時,能量有多強」。他2013年憑藉《回家》抱回金鐘視帝,導演林子平曾說:「周渝民拍戲的專注程度,宛如靈魂出竅。」仔仔也說「我很享受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」,在演戲時全力以赴展現出絕佳一面,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。

接著提到自己面對角色入戲的方式有如在高空中行走鋼索,尤其偏好在創作過程中保持寂寞,那一刻,他才真正屬於自己。仔仔近日已投入新片的拍攝,工作時的他,專注如軍人,但收工後便開啟「女兒傻瓜」模式,回歸家庭陪女兒打電動、到戶外踏青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