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抱怨,有些車明明沒超速,行經測速照相時還踩煞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有網友抱怨,有些車明明沒超速,行經測速照相時還踩煞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有網友曬出一段影片,在國道下坡路段,一堆車子經過時都會減速,原來是紅色的路牌後藏了1台測速照相機,不過讓他不解的是,很多沒超速的車經過也會踩煞車,貼文釣出一堆受害者覺得「是不怕被追撞嗎?」

一名網友在PTT貼出一段影片,國道下坡路段,測速照相機藏在紅色的路牌後,幾乎每輛車子經過時都放慢速度,甚至有車子明明沒超速,還特別踩煞車,和後車距離瞬間拉很近,這現象讓他不解抱怨,一堆車子經過相機都在煞車,是有沒有這麼怕被拍?

影片曝光引來許多網友回嗆,「你不怕被拍?那你加速衝過去啊」、「難道你很喜歡被拍嗎?」、「法律有規定測速照相前不能煞車嗎?原來是道德魔人喔」。

不過也有許多人持相反意見,認為車子經過測速照相機其實不用特別踩煞車,「早該改全面區間,突然煞車根本塞車元兇」、「國道就這樣才堵車」、「明明就已經開很慢了,看到相機還拚命踩,是不怕被追撞嗎?」、「問題是沒超速,順順過就好,一堆煞車不知道幹嘛」。

明明沒超速 測速照相前猛踩煞車?苦主轟亂象:不怕被追撞嗎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