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明仁攜手金曲新人壞特?te對唱情歌〈牽著我的手〉。(好朋友工作室提供)
蔡明仁攜手金曲新人壞特?te對唱情歌〈牽著我的手〉。(好朋友工作室提供)
蔡明仁攜手金曲新人壞特?te對唱情歌〈牽著我的手〉。(好朋友工作室提供)
蔡明仁攜手金曲新人壞特?te對唱情歌〈牽著我的手〉。(好朋友工作室提供)

大馬創作歌手蔡明仁攜手金曲新人壞特?te,今(14日)白色情人節推出新單曲〈牽著我的手〉,去年有緣成為師姐弟的兩人,無論私交或音樂上的想法及合作都十分契合,但彼此卻「不來電」更不是對方的「菜」,壞特?te笑說:「我跟明仁就像哥兒們啦!我們甚至還一起拜過月老,還會討論彼此喜歡的異性類型,像他喜歡長頭髮、有氣質的女生,我則是喜歡身高超過180、頭髮長長、有點藝術家氣息的男生。」

有別於過往爵士、低音慵懶的演唱方式,壞特?te在這首男女對唱情歌中,不僅唱功、咬字大躍進,更激出自己的高音潛力;自認過往唱歌發音不標準且容易把聲音「黏」在一起的她表示:「老師在錄唱時循序漸進地要求我嘗試飆高音,並且不厭其煩地『刁』我咬字,很多小細節都很要求,學到很多。」打趣表示透過這次錄音合唱,不但學到中文的博大精深,更獻出自己「第一次」高音;以小女人期待和戀人相見的心情來詮釋這首歌的她,特別向歌迷推薦:「好好聽一下我跟明仁在錄音時下苦心的細節。」

兩人私下常互約去打羽毛球運動,但合作對唱情歌卻是頭一遭,儘管蔡明仁名義上雖然是壞特?te師弟,但向師姐邀約合唱還是得照規矩來乖乖「排隊」,加上有「男歌手合唱殺手」封號的壞特?te,去年底接連與張伍、呂士軒及雷擎等才子們合作,讓蔡明仁坦言壓力頗大,擔心壞特?te對於demo不滿意的他甚至唱好完整版本讓她試聽,沒想到壞特?te聽完大讚「好聽」,二話不說答應對唱合作,讓蔡明仁直呼「是2022年最好的情人節禮物」。

搭配〈牽著我的手〉傳達出遠距離戀愛的戀人絮語,蔡明仁與壞特?te在MV中化身為「紫色戀人」,一起穿著紫色系造型的兩人宛若穿著情侶裝,為了與壞特?te招牌的「戴帽子」造型匹配,蔡明仁在頂上功夫下足苦心,特別燙了一頭捲髮,增添帥氣風範。有趣的是,MV拍攝「我眼中有你、你眼中有我」戲碼時,導演安排兩人深情互望對方,由於壞特?te戴墨鏡的關係,蔡明仁笑說:「每次看壞特?te的眼睛時總是看到墨鏡中折射鏡頭的自己,感覺就像跟自己對唱,所以完全不擔心彼此會NG笑場。」在一旁的壞特?te直呼:「墨鏡是我們兩個的『防護罩』,剛好可以化解尷尬氣氛。」

此外,〈牽著我的手〉更邀集伯克利學霸音樂才子劉昊及國際知名DJ DAPUN協力製作,4人為新歌在音樂實境節目《預約下一個情人節》中,暢聊感情觀以及對於遠距離戀愛的看法,更因聊到彼此的理想型情人,各自以畫作描繪出理想情人模樣,意外成為節目「彩蛋」,如今這個「彩蛋」將變身為NFT作品,搭配蔡明仁與壞特?te在白色情人節推出的〈牽著我的手〉,讓該NFT兼具聆聽性及可看性,並於全球第一個華語音樂NFT平台、Fansi官網開賣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