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國防部發布「基輔之鬼」照片(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烏克蘭國防部發布「基輔之鬼」照片(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第17天,在戰爭開始前,多國就預測俄羅斯在空中有壓倒性優勢,但沒想到戰爭開打以來,俄羅斯還沒完全奪下制空權,甚至烏克蘭傳出有一名超狂飛行員,獨立擊落10多架俄羅斯戰機,被暱稱為「基輔之鬼」(Ghost of Kyiv)。

烏克蘭國防部昨(11)日在官方臉書上發布一張照片,強調是「基輔之鬼」的真身,雖然照片無法看出「基輔之鬼」的真面目,只能看到一名戴著面罩頭盔的飛行員,但烏國防部透過這張照片強調「基輔之鬼」真的存在,還發文嗆:「哈囉,俄羅斯惡棍們,我將飛入你的靈魂!」(Hello, russian villain, I’m flying for your soul!)

事實上,在戰爭開始以來,網路上就一直流傳烏軍米格-29與俄軍su-27交戰畫面,在「基輔之鬼」的事蹟傳出之後,網路上也一直探討其真實性,甚至一度被認為是假新聞;但如今由烏克蘭官方證實其真身,也讓烏克蘭方面的士氣大增。

目前烏克蘭官方僅發布「基輔之鬼」照片,影片為網路流傳,尚無法確認真實性。

但即使如此,外界普遍還是認為烏克蘭的空軍實力仍然與俄軍相差甚遠,因為俄羅斯擁有至少1200架戰機,烏克蘭僅124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