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中和區10日深夜11時許發生警匪追逐,警員連開3槍造成27歲鍾姓男子頭部中彈送醫,目前仍在雙和醫院急救中;鍾男母親泣訴,警方執法不當。(葉書宏攝)
新北市中和區10日深夜11時許發生警匪追逐,警員連開3槍造成27歲鍾姓男子頭部中彈送醫,目前仍在雙和醫院急救中;鍾男母親泣訴,警方執法不當。(葉書宏攝)

新北市中和區10日深夜傳出警匪追逐開槍案,29歲林姓男子因懸掛假車牌拒檢開車逃逸,警員追捕時連開3槍,意外造成車上27歲乘客鍾姓男子頭部中彈,迄未脫離險境,鍾母指控警方執法過當。警方則澄清,是為了保護他人安全才會開槍。

新北市警局表示,員警為阻止林嫌駕車逃逸波及無辜用路人,因而開槍喝止,避免危害發生,初步檢視符合警械使用條例規定;執法過程中造成民眾受傷深表遺憾,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,展現誠意全程陪同,另將主動移請檢察官偵辦,釐清責任歸屬。

警方調查,林嫌前天深夜11時許,駕駛懸掛假車牌的賓士車,載著21歲藍姓女友、同為29歲的洪男及鍾男到永和區某酒吧,行經中和區中正路、南山路口時遇警盤查,但林嫌拒檢並往中和市區加速逃逸。

警方追逐林男約5公里,並在景平路朝車尾連開3槍,沒想到坐在右後座的鍾男頭部中彈,林嫌則是將車停在圓通路巷弄後向警求救。

警方調查,林某駕駛的賓士車已報廢,但他為將車子開上路才網購車牌,懸掛在報廢車上使用。警方雖懷疑車上有違禁物品,但搜遍全車仍無所獲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妨害公務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林某送辦。

右腦中彈的鍾男送醫急救後,目前昏迷指數5,尚未脫離險境。鍾母獲報連夜從台南北上,泣訴兒子即使救活也可能變成植物人,質疑警察執法不當。

另外,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昨日下午在大里區調查毒品案件,于嫌在加完油時見到員警現身,竟駕車加速衝撞並撞到一名路過的婦人,警方當下即朝于嫌座車的輪胎開槍,造成坐在後座的溫姓共犯腹部中彈,流彈也波及被撞倒的婦人,2人送醫後都無生命危險,警方也在車內查獲安非他命、毒品咖啡包等毒品,正擴大偵辦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