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一名母親帶著兒女撤離過程中遭俄軍冷血射殺,丈夫見照片中行李箱認出家人。(圖/美聯社資料照)
烏克蘭一名母親帶著兒女撤離過程中遭俄軍冷血射殺,丈夫見照片中行李箱認出家人。(圖/美聯社資料照)

俄羅斯自2月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,許多平民在逃難過程中,遭遇飛彈和俄軍襲擊而傷亡。烏克蘭一名母親帶著2名兒女在逃難中被俄羅斯軍人擊斃,而唯一倖存的丈夫則是在網路上看到熟悉的行李箱,才知道自己的妻兒已經不幸罹難。

烏克蘭伊爾平市(Irpin)43歲的母親塔提亞娜(Tatiana Perebeinis)帶著2名兒女在逃難的過程中,遭遇俄軍冷血殺害,3人陳屍街頭的畫面震撼全世界。而倖存丈夫瑟吉(Sergii Perebeinis)因要照顧母親選擇獨留家鄉,讓妻子帶著兒女趕緊逃難,未料先撤離的妻兒卻不幸罹難。

自宣戰以來,俄方宣稱只會攻擊軍事目標和軍人,但烏方卻頻傳許多平民遭俄軍攻擊的事件。紐約時報報導,瑟吉是在社群媒體推特(Twitter)發現有母子被俄軍射殺的消息,並從照片中的行李箱認出死者是自己的家人。

瑟吉昨(10日)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,自己走了4天才抵達基輔,停屍間地上堆放來自伊爾平市(Irpen)、戈斯托梅利(Gostomel)的大量屍體,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妻子,瑟吉直言,「心情真的非常糟糕」。

塔提亞娜任職的矽谷軟體公司SE Ranking發出聲明,「沒有任何言語能夠形容我們悲傷或彌補我們的痛苦,不能讓塔提亞娜和她兒女的死亡只是數據,他們是戰爭的受害者,俄軍是罪犯,應該制止他們,我們為烏克蘭人們祈禱,他們在為他們的生存而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