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國超因為腳傷不良於行長達半年。(中時資料照)
李國超因為腳傷不良於行長達半年。(中時資料照)

資深演員李國超日前戳破腳指旁水泡,未料傷口日趨嚴重,即便去醫院做清創手術仍沒恢復,還痛到不良於行,根本無法出門,不過上週去看了美容重建科,在醫生仔細診斷後,病情似乎有望好轉。

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李國超某天發現腳指旁起了水泡,沒想到戳破後,傷口開始越來越嚴重,導致一走路就會痛,即便去醫院做清創手術仍沒改善,甚至痛到無法行走,無法出門工作的狀況下,只能無奈推掉許多工作,損失估計高達6位數,讓他無奈表示:「老天爺您到底要降什麼大任於我?要我如此的勞其筋骨!我真的覺得悶了」。

不過上週李國超去美容重建科就醫後,病情似乎有望改善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原本打算進行植皮手術的他,找了榮總醫生再度診斷,由於傷口比較其他案例相對乾淨,便開了藥讓他擦,醫生也叮嚀使用拐杖減少壓迫頻率,等兩週後再次回診,說不定擦完藥後,自然就會痊癒,更表示:「植皮也不一定會痊癒」。

李國超透露不清楚傷口感染明確原因,推測是年輕時出車禍,右腳裝人工關節後,導致走路重心會稍微失去平衡,走久了腳會長繭,因此會定期刮腳皮,推測是與這習慣有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