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公生日這天也是頭牙,做生意者要把握這天求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土地公生日這天也是頭牙,做生意者要把握這天求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旺好運風水命理師谷帥臻指出,「土地公」的正名是「福德正神」,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,又稱「龍抬頭」,同時也是「頭牙」日。對許多人而言,土地公可通天達地,幫忙求願者開展事業運與財運,土地公生日便是最佳的求財日,俗語說「頭牙沒做,尾牙空」,就是指做生意求財者若沒做頭牙,土地神便不會特別庇佑,年底尾牙錢財狀況將空空如也。

谷帥臻分享向土地公求財完整的5步驟:

▍1.準備供品

花一對,五樣水果,壽桃,壽麵,啤酒,花生,土地公金一份;銅板168元,另備空寶特瓶兩個,用於裝土地公廟水龍頭自來水。

▍2.布施收據

事先捐贈於貧苦家庭,或是認養、急難救助等可認定受贈者的布施為佳。

▍3.祈福時間

農曆二月初二辰時為佳(早上7-9點),若錯過盡量在中午前完成。

▍4.唸誦祈福疏文

「奉香拜請,福德正神在上,弟子OOO,民國O年農曆O月O日O吉時生,現居地址OOOO,目前從事OOO(報告目前的工作與事業),今日福德正神聖誕,弟子誠意拜壽,敬備:豐盛供品OOO,金銀財寶OOO,以及佈施收據OOO一份,祈求以福德正神之神威,賜與弟子土地公財水,置放住家財位方,助弟子事業興旺,賜與良機,牽引貴人,財源廣進,財庫豐滿。

若蒙恩澤達成,願以所得福報,行功造德,利己利人,叩謝神恩。

恭請福德正神鑒納,弟子OOO敬拜

天運歲次 111年農曆二月初二日吉時。」

▍5.求取財水

燒香過一半,向土地公擲杯詢問祝壽與求取財水圓滿否,擲出聖杯一杯即可燒金,銅板168元與財水需過主爐香火;若出現否杯,則需等5分鐘後再向土地公重新祝壽與求取財水,可自行加碼還願內容直到下個聖杯出現再燒金,銅板168元與財水需過主爐香火。

回家後,將土地公廟過香火之168元銅板放置於瓷碗內,倒入財水八分滿,放置壬寅流年財位「正財東北方」或「偏財西北方」均可,財位處整理乾淨,可焚香,點燈,水若乾涸可繼續倒入財水,此法可供奉一整年。把握二月初二日,向土地公拜壽求財,幫自己造命旺財運,「頭牙沒做,尾牙空」,千萬不要錯過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旺好運」,經旺好運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旺好運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