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汪建民因欠債失聯2個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男星汪建民因欠債失聯2個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54歲男星汪建民近年常因債務問題登上新聞版面,日前更驚傳欠債失蹤2個月,讓債主氣得拿借據的照片肉搜,至於欠錢原因被傳疑幫澎恰恰周轉卻失靈只好神隱。對此,澎恰恰的金主、台商好友林秉文透露很久之前接過汪建民的求助電話,但自認無力同時幫兩個人還債,所以沒能協助汪建民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林秉文說自己沒介入澎恰恰和汪建民的金錢往來,不清楚細節;但許久之前汪建民曾因欠錢的事打給他,但當時已在幫澎恰恰,無力再替汪建民度過難關。

澎恰恰的債主林秉文(右)接過汪建民的求助電話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澎恰恰的債主林秉文(右)接過汪建民的求助電話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澎恰恰2019年透露在汪建民的牽線下認識了6家地下錢莊,陸續借了數千萬,導致債務滾到2.4億台幣,還傳出有部份是因為替汪建民擔保才會欠債,不過澎恰恰解釋自己因挖東牆補西牆,拖延到整個還債進度,汪建民因較熟悉類似的問題,因此委託對方簽線找認識的人借款。

汪建民2020年傳出財務出狀況,還因借錢未還挨告,當時他解釋會走到這一步跟「不懂理財加高利貸」有關,傳欠下近2000萬台幣,但未得到當事人證實。直到近期汪建民的債主在臉書社團PO他手拿借據的照片,說1月開始汪建民電話不接、訊息不回,根據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報導,友人透露汪建民人目前安全,因湊不出錢才先冷處理,更重申「沒有躲起來,只是沒接電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